2016年12月26日星期一

神韵,危险!

  核心提示:3月下旬,大量神韵演出的宣传册出现在美国纽约布法罗居民家的门把手上。美国《布法罗新闻报》(BuffaloNews)记者Colin Dabkowski于2013年4月13日在网站上发表此文,指出神韵演出无耻虚伪,其本质是法轮功的宣传和筹款工具,提醒大家注意和警惕!    
  三月下旬,一些粉红色的折叠小册子开始出现在纽约西部家庭的门把手上。 
  这大肆宣传的背后是神韵为了周三在喜斯艺术中心的演出在广告宣传上砸了很多钱。神韵伪装成中国舞蹈盛典,本质却是法轮功宗教运动的宣传和筹款工具。 
  除了传统的广告宣传手段,例如广告牌和报纸整个版面宣传,神韵的推广商在当地商场显眼的报摊亭雇了推销员,为了从一般的邮寄广告中脱颖而出还在小区的居民楼门把手上挂上了宣传册。 
  但为了确保他们的信息在传播过程中万无一失,神韵背后的宣传人员甚至采取了一些不太道德的手法。例如,在谷歌新闻里搜索神韵演出,你会找到成百上千篇来自大纪元时报和新唐人电视台的文章。 
  这两个组织都是十年前法轮功运动(也称为“法轮大法”)为了推广法轮功建立的。这两个名义上的媒体组织了源源不断的关于“神韵”的正面评论,称这个演出是“深刻的,典型的人类灵魂的精华”,“是一个奇迹”。 
  严格地说,你必须深入挖掘,才能从独立媒体上发现一些关于这个演出或者运动的质疑性报道或者任何正面报道。显然,这个演出的宣传人员设计了这一切。(一封寄到当地负责演出宣传的法轮大法组织的电子邮件,询问其中的宗教内容,至今未得到答复。) 
  不管你怎么看待“神韵”,一个组织能够操纵互联网搜索结果到这个程度,应该引起人们警惕。 
  我2009年在喜斯艺术中心看这个演出的时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赤裸裸的法轮大法广告以及法轮功练习人员遭到中国政府残酷压迫后的政治回应。虽然演出确实包含了华丽的服装和中国古典舞蹈,但是相较于演出向观众传达政治和宗教信息的真正目的,这些都无足轻重。 
  尽管我对法轮功练习者充满了同情,但是那些都不能成为它造出最无耻、最虚伪的商业广告的借口。且其宗教理念可能让西方人觉得古怪,似乎是主要集中在冥想和道德。    
  同样,我们也可以指责基督教艺术和音乐只是为了给基督教打广告而已,如受基督教启发的巴赫、莫扎特和亨德尔作品。但这些作品从来不会掩饰自己,比如假装和棒球或科学有关。而“神韵”从一开始就欺骗那些花120美元票价的观众,本周前往艺术中心观看演出的人,你们要小心上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