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星期一

新西兰政要拒绝出席法轮功神韵晚会

   《新西兰先驱报》4月7日报道,神韵表演艺术团的晚会已在奥克兰挑起了争论。

  去年,没有一位政要出席在奥克兰举办的神韵晚会。今年,尽管主办方竭力试图避免出现同样的窘况,但受邀的贵宾仍然拒绝他们的邀请。

  晚会组织者们正给奥克兰当地要人打电话,并安排“私人会晤”试图说服他们参加神韵表演艺术团的神韵晚会——一场被鼓吹为“展现最好最正宗的没有共产主义文化的中国传统文化”的音乐会。

  法轮功发言人杰伊·齐拉亚(音译:Jay Zelaya)说:“人们盲目屈从于共产党的压力,而没有理解真正的状况是什么。”

  但是接受采访的两市政府官员向先驱报否认了这一说法。

  北岸市市长发言人安德鲁·威廉斯(音译:Andrew Williams)称,市长不接受邀请“完全不怕得罪中国人”,而是因为担心会中法轮功的“埋伏”。过去受邀请的客人随口说说的话,在法轮功的通讯和网站上变成了他们“支持”法轮功的政治声明,并附着他们的照片。

  马奴考市市长伦·布朗也坚持他不出席晚会的决定与中国领事馆没有任何关系。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华人社区领袖称人们发现晚会的表演中有描述中国当局打击法轮功的冒犯性场面。但齐拉亚先生认为那些场景在演唱会中使“对比中国社会的昨天与今天”的意图得以实现。

  神韵晚会在丹麦和马来西亚的表演被先后取消,4月17日起将在奥克兰举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