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星期一

美国媒体质疑法轮功神韵的艺术性

  2014年1月14日,美国媒体“俄勒冈人”网站(Oregonlive.com)登载了评论员杰米·海尔(Jamie Hale)的评论文章。文章指出,神韵由法轮功组建,利用其自身媒体大纪元控制舆论,带给观众的是夹杂着政治、宗教信息的非纯正艺术表演。
  文章说,神韵艺术团的主办方把神韵标榜为通过舞蹈、音乐和影像来演绎“穿越五千年中国文明的非凡之旅”,并声称演出会“触动你的灵魂”。然而,在华衣美服之下掩盖的却是法轮功的政治、宣传、宗教和媒体信息。
  文章指出,曾有人批评神韵传达的反共信息,并特别指出,负责神韵宣传推广的就是“法轮大法”(亦称法轮功)。根据该巡演团网站的介绍,2006年“法轮大法”组建了神韵艺术团,从此之后就与中国政府冲突不断,并从未到中国演出。
  报道指出,神韵艺术团以“北京不想让你观看的演出”这种噱头,似乎很能吸引美国人,但它好像仍专注于控制媒体对其演出的反馈。互联网上对神韵铺天盖地的报道绝大多数出自法轮功自己的大纪元网站,单单上周,大纪元就登载了近50篇报道。大纪元的记者对每场演出都会进行报道,一到中场休息期间就满场搜罗观众对神韵的“正面评价”。
  最后,文章质疑说,除了舞蹈设计、演出服饰和视觉效果,神韵难道只谈艺术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