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星期一

美联社:马来西亚取消法轮功神韵晚会

  【美联社2008年3月24日】马来西亚政府取消了原定于3月22、23日在马举行的法轮功神韵歌舞晚会。
  来自马来西亚一位政府官员称,政府部门取消法轮功晚会是因为中国大使馆反对晚会的组织者——驻美国的新唐人电视台。新唐人电视台是法轮功的支持者,而北京把法轮功定为危险的邪教。
  “晚会没什么,但我们担心这件事背后的影响。”这名因未经授权与媒体通话而拒绝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我们必须注意与中国的关系,这非常重要。”
  新唐人电视台项目组织者Wong Mei Yee批评马来西亚的决定。她承认晚会的部分节目“通过一种艺术的方式”暗含对法轮功练习者的迫害。
  中国政府公开指责新唐人电视台是法轮功的喉舌。总部在纽约的新唐人电视台通过卫星用汉语、广东话和英文进行播报。许多电视台的工作人员为法轮功练习者,但电视台坚称它是独立的。
  神韵晚会原计划于3月22、23日在马来西亚进行表演,演职人员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德国、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
  一位中国大使馆官员拒绝就此发表评论。(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