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星期二

神韵演出难以欺骗西方社会(图)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绚丽多彩,受到世界各地民众的欢迎和喜爱。法轮功搞的“神韵演出”打着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旗号,意图通过包装欺骗西方社会。

  刻意隐藏邪教背景的“神韵演出”
 
  “神韵演出”根本就不是什么文艺演出,而是法轮功从事邪教和反华宣传,扩大影响并聚敛钱财的政治工具。
  乔丹·贝斯·文森特(Jordan Beth Vincent)是澳大利亚著名的舞蹈家和艺术评论家,在澳大利亚《时代报》网站对神韵演出进行评论。她指出,“神韵演出”打着传统舞蹈的旗号,进行反动宣传,让人厌恶。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千橡树市媒体“千橡果”(Toacorn.com)报道,称神韵艺术团演出并非艺术表演,而是一种“充斥邪教信息、暗中攻击中国政府的”政治工具,是邪教主李洪志的“宠物项目”,也是法轮功外展计划的一部分。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亚洲版主编艾萨克?斯通?菲什(Isaac Stone Fish,中文名石宇)撰文称,法轮功的“神韵演出”只是作一场政治表演秀,他们用无处不在的演出宣传广告诱惑人们去观看,实际是为了发出这样的信息:法轮功代表的神传力量将摧毁现代中国,推翻自1949年以来一直领导这个国家的中国共产党。
  加拿大网友坡马科斯:“去看了神韵,与艺术表演关系不大,不断重复的法轮功宣传,烦死人了!韦纳尔?维格斯,亚马逊公司的首席技术官和副总裁,推特粉丝人数8.18万:“很不幸,神韵是法轮功不折不扣的宗教宣传工具,大肆宣扬‘革命是邪恶的’,不推荐。”
  美国《亚特兰大宪法报》网站登载了题为《神韵归来,华丽中夹杂着煽动性政治潜台词》新闻评论,提醒读者“神韵演出”与邪教法轮功有关系,要事先了解其演出中存在的煽动性政治潜台词。
  假冒中华传统文化的“神韵演出”
 
  Yelp和Tirpadvisor是欧美最知名的点评类网站,西方观众观看“神韵”演出后的评价。“演出和广告完全不同,没有5000年中国历史,没有杂技,没有精美的舞蹈”,“观众中基本没有华人,因为他们知道演出并非展现中国传统文化”,“演出并不是广告所说的经典传统中国舞蹈,而只是西方舞蹈和芭蕾的低劣组合(poor mix)”。
  加拿大温哥华的艺术家、钢琴家、歌手和声乐老师多米尼克?霍根:“神韵掩饰成文化和艺术表演,实际上是宗教宣传。不要在神韵上浪费你的钱,100美元换来的是枯燥的节目和无聊的说教。”
  硅谷Cisco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丹尼尔·霍华德(Daniel Howard)看完表演后认为其内容不忍卒观,并表示:“我总算明白了为什么就算是最通情达理的政府也不会对这种表演充满热情了。”
  约翰逊?迈郝克,美国马塞诸塞州心理学家,连发三条推特:“我怒了,竟然被神韵骗了,没想到看到的是一场高中生水平的宣传推销。”“神韵就是给傻子看的,不过是花哨的推销。”“我不介意宣传,我介意蹩脚的宣传!比神韵水平高的多的高中生演出我看过很多!”
  美国网友哈里斯:“神韵又要到丹佛演出了。去年就看过,不过是简陋的宗教宣传,表演糟糕透顶。不要浪费你的银子。”
  英国《旗帜晚报》报道《神韵玷污中国文化》称:“可惜晚会老套而伤感,糟糕的主持人滑稽做作,背景投影令人哭笑不得,舞蹈套路使舞剧导演都感到羞愧难当。”
  遭到观众唾弃的“神韵演出”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一场有人难以看下去的中国文化演出》中提及 “在演出前和演出中场,从无线电城鱼贯而出的观众说,他们对这类素材感到不安。”艾萨克?斯通?菲什表示:不少人都是奔着舞蹈、唱歌和杂技去的,他们并不知晓“晚会”同法轮功之间的关系。当法轮功的宗教信仰和政治目的开始溶入表演时,开始有人觉得上当受骗而选择离场。
  加拿大多伦多《星报》发表文章《法轮功晚会不过是宣传幌子》,文中提到晚会“真正的艺术并不是这样的。晚会的舞蹈始终是老一套。演员表演水平之寻常,就像是在排练。”记者Sarah Crompton说:“我真正反对的是,把这样一个具有明显政治意图的表演冠以家庭娱乐的名义偷偷搬到了欧洲各地的舞台上。”法轮功在纽约搞所谓的“神韵演出”,遭到当地华人抵制。
  纽约华人在演出剧院外打出横幅,上写“抵制神韵,抵制邪教政治,远离邪教法轮功!”“神韵,搞传统文化是假,宣扬邪教法轮功是真。”“神韵,借娱乐之名,行宣传邪教法轮功之实。”
  事实证明,“神韵演出”充满了欺骗,因为它们并没有指出“神韵演出”和法轮功之间的关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