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星期五

母亲痴迷邪教全能神 逼疯女儿

史燕,女,1991年出生在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芝瑞乡的一个贫瘠的小山村。通过刻苦学习,2010年9月她考入了内蒙古大学,在村里的同学中她考的最好,因此受到同学的羡慕,乡亲们的夸赞。本应有个美好前程的她,却出现了精神问题。
母亲痴迷邪教全能神 逼疯女儿
图片来源于网络
出现问题的原因还得从她妈妈说起。史燕的妈妈叫马素华,1965年出生,与丈夫史应臣育有一儿一女,史燕是姐姐,弟弟小她6岁。夫妻都是农民,丈夫史应臣经常外出打工,在家时间不多。所以妻子马素华即要在家种地,又要抚养两个孩子,照顾身体不好的公公婆婆,家里家外都靠自己一人承担。由于生活艰苦,家事的操劳,从2009年开始,马素华的身体状况出现了问题,感觉食欲不好,浑身无力(后来才知道,马素华得的是甲状腺炎,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自然就会好转)。生活在农村,没有好的体质那是绝对不行的,特别是对马素华来说供两个孩子上学,正是花钱的当口。为此马素华非常着急,吃了不少药,甚至还看了“大仙”,但因没有到大医院检查,不知病因,没有对症下药,身体一直没有好转。
2009年10月,本村信教的张秀艳来到马素华家,跟她说:“你得信教,让‘神’来保佑你,驱散你家中的‘魔鬼’,你的病就自然好啦。只有相信‘全能神’才能过上更好地日子,将来可以上天堂而不是下地狱。张秀艳还给了马素华《全能神你真好》、《神的创造与人类败坏的起源》、《大灾难前的奉劝》等全能神书籍让她看。
本来张秀艳的劝说就让马素华动了心,又看到书里面讲道:“当今耶稣以东方女性的形象再次道成肉身显现,正以无穷的智慧、无上的权力来主宰宇宙,人类即将毁灭,信奉全能神才能升到天国里,拒绝她的人都将被淘汰。”使马素华毫不怀疑地相信了全能神,并主动找到了张秀艳,开始加入他们的聚会。入教一段时间后,由于心态的调整,精神的放松,身体确实有所受益。马素华就把这一切归于神的功劳,因此对全能神更加深信不疑。
打这以后,马素华像变了个人似的,一有时间就看“神书”、念诗歌,做“祷告”。还不顾家人的反对,还四处活动,拉人入教,告诉人们:“2012年世界末日就到了,那时将连续黑暗几天几夜,到时候只有信神才能得救。而全能神是真正的神,我们人类就是由这个神创造的,他能主宰这个世界。真神主佛能给人平安,赐人喜乐,信了神后,不要干活都有吃的。”街房邻居因对马素华说的乱七八糟的东西不敢兴趣,都对她敬而远之。
2010年10月初,刚上大学的史燕,不幸患上了精神性头疼,只要一摸课本就疼的厉害。得知女儿的情况后,马素华不以为然,认为有全能神的保佑这点小毛病一定能够解决,所以当月14日马素华把女儿接回后非但没有让女儿去大医院检查治疗,也没有告诉外出打工的丈夫,而是直接动员女儿信教。
在马素华和张秀艳的共同蛊惑下,不谙世事的史燕迫于压力便从了母亲,加入了全能神。由于史燕一开始就是半信半疑,信教后也没有全身心投入,就没有起到心理暗示的作用,所以一段时间后,觉得头疼的病仍不见好,就不想信了,要求母亲带她去医院找大夫医治。但当时已对全能神非常虔诚的马素华认为一旦女儿退出全能神,不但误了治病,反会遭到神的惩罚。所以得知女儿要放下全能神后非常生气,批评女儿年龄小,不懂事。为了不让女儿走错路——脱离“神教”,失去治病、升天等大好时机,马素华在对女儿史燕采取引诱、威胁、恐吓等手段无效的情况下,便残忍地用限制自由,不让吃饭等手段,逼她就范。一个月下来,性格倔强的史燕在马素华的威逼下不但头痛的毛病没有好转,反而变得精神呆滞,一副精神憔悴、恍惚的样子。
2010年12月26日,史应臣得知女儿的状态后,立即从外地返回,并不顾妻子的阻拦,强行把女儿送到医院检查,医生诊断女儿患的是精神分裂症。
如此简单好治的小病,却演变成复杂难治的大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