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星期一

这个“全能神”家庭怪事多

我叫邓星,在湖南省宜章县红悦大酒店人事部工作。2009年10月5日,酒店来了个新同事,叫欧阳晨。我为他办理了入职手续,给他安排了仓管的职位。从他身份证上看出,他出生于1988年11月16日,家住宜章县麻田镇四溪村。因为他是我酒店同事夫家哥哥的外甥,我对他十分关注。欧阳晨家里有两个姐姐已经成家,父亲憨厚老实,种地、打临工,母亲操持家务,一家人生活不富裕,但也其乐融融。然而,一家人信了一个叫“全能神”的邪教后,怪事连连,家不成家了。
——一家五口信邪教,一个“招远血案”版的家庭
2011年5月,欧阳晨的母亲因为长期腿痛,听信一个外地传教人的话,加入了“全能神”邪教(她一直以为自己信的是“基督”),每天祈祷。有一天,欧阳晨母亲突然说原来的腿疼感觉好些了,还口若悬河讲述了几个祷告治病的“神迹”,之后不断“开导”全家人信这个所谓的“神”,还煞有介事说“世界末日”马上会到来,信的升天,不信的会下地狱。连两个嫁出去的女儿也被叫回来信“神”。从此,一家人像着了魔,什么活儿也不干,成天忙着信奉“神”。本就生活紧巴,家里还经常把钱奉献给“神”。欧阳晨自从信了“神”,也没心思上班了,经常旷工,积极寻找更高层的组织。有一次,欧阳晨被一个外地传教人员带进一个黑屋,连续十多天“闭门”听教(实为洗脑),不准外出。不久,欧阳晨成了内部的“骨干分子”,在内部很有“知名度”。在家里,也是他说了算。这个家庭不禁让我想到了招远血案主犯张帆家庭。张帆家庭也是五口之家,父母加姐弟三人,都信“全能神”无所事事,不断给“神”奉献。如果与张帆家庭相比,欧阳晨就是张帆这个角色。
——他辞掉轻松的工作,重金租店来“聚会 ”
要不是亲戚关照,经常旷工的欧阳晨早就被开除了。2012年7月,欧阳晨再没来上班了,工资都没领。为了体现自己的能耐,欧阳晨在县城富豪路租了个门面,做起了“生意”。当时,那个路段的门店起码也要2000元每月,还要付几万元转让费。他表面是做生意,其实是建立一个聚会点,每周二和周六都把自己发展的人员通知来这里聚会沟通,一起“讨论神”,一起祷告。这些聚会都是秘密中进行。为了拉更多的人,欧阳晨经常来我们酒店发动同事去他“店”里参加聚会,听课。同事们好言相劝,说这是“全能神”,也叫“东方闪电”,是邪教,“世界末日”那是骗人的。欧阳晨不但没理会同事的劝告,反而生气说不信的人会下地狱!
——全家虔诚信“神”,与所有亲戚断了来往
欧阳晨在红悦大酒店的亲戚跟我说,欧阳晨一家信“神”后,与所有亲戚断了来往。欧阳成谈女朋友、结婚、生子都没通知亲戚们,没有办过一次喜酒,也没有请亲戚朋友吃过一顿饭。这在当地是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亲戚碰面问起,才从他嘴里听说信“神”的人不要去办喜酒,那样是对神极大的不敬。近两年来,欧阳晨的母亲得了绝症,亲戚也没听到消息。亲戚中,有谁家办喜事、过生日,哪个亲戚住院了,也没见欧阳晨一家来过。亲戚们都不知道何故。后来才知道,一家人都信“神”了,早就没了亲情感。
——母亲生病了不让就医,“祷告”贻误了病情
欧阳晨的母亲在“祷告”中病情一天比一天严重,终于卧床不起。村里的邻居都劝欧阳晨一家人要送母亲去医院看病。欧阳晨却说:“只要相信神,每天祷告,就可以免除所有病灾;只要诚心传福音,就可以得到神的庇护。”就这样,儿女们把母亲交给了“神”照顾,在外面忙着“传福音”,不回家的时间越来越长,对家中的情况不管不顾。欧阳晨的母亲在痛苦呻吟中,多亏了邻居照料。可能临死的人会有求生欲望,看到邻居去照顾自己,她终于留下了悔恨的泪水。她说想一家人团聚,想儿女们回来敬孝,想上医院把病治好,想好好生活。后悔来得太迟了,欧阳晨的母亲于2016年冬因癌晚去世了。
——母亲含恨去世,落得个死无葬身之地
从欧阳晨母亲的去世,我看到了一个“全能神”家庭的冷漠。欧阳晨的父亲认为她的死是由于她没有诚心信“神”造成的。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也不知所踪,没人回家料理母亲的后事。这可急坏了村干部。村干部紧急寻找欧阳晨姐弟的下落。终于打通了欧阳晨电话。然而,欧阳晨的回答让人目瞪口呆,他说“神”才是最大的,如果回来给母亲办丧事,就是心里没有“神”。按照农村习俗,死人为大,要土葬留下全尸。欧阳晨的父亲却说:“我们信神不会搞土葬。”村里人没办法,叫来广东坪石镇殡仪馆的车把欧阳晨母亲的尸体拉去火化。一到火化场,欧阳晨父亲就想开溜,被村里人合力控制,直到办完火化手续,领了骨灰。村里人刚松了口气,欧阳晨父亲拿着骨灰径直洒向河中……就这样,欧阳晨的母亲死后,连个安葬的地方都没有。欧阳晨母亲如果泉下有知,一定会十分后悔把一家人带上歧途。
结束语:为了“神”的事业,欧阳晨的两个姐弟至今下落不明。姐弟三人都是有家有室有孩子,这背后又有三个受害家庭!事情传到我们酒店同事们耳朵里,个个都为欧阳晨叹息不已。大家感叹,邪教危害就在身边,平时还是要告诉亲人、朋友,远离邪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