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星期三

广西昭平县一村民举报邪教获奖励

 近年来,广西各地市为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反邪、防邪的积极性,推行举报邪教活动有奖机制,使得邪教无处藏身,有效遏制了邪教渗透蔓延。  村民贝某某因举报邪教活动信息,获得了1000元的奖金,在周边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6年11月11日,昭平县公安局樟木林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信息,截获两名涉邪教嫌疑人。经讯问,一嫌疑人供认了伙同同伴到昭平县樟木林镇传播“主神教”的事实,而另一嫌疑人则闭口不谈传播“主神教”的情况。经进一步检查两人随身物品,证实两名嫌疑人随身携带的书籍、笔记本、资料等物品是用来学习、传播“主神教”的用品。在证据面前,两嫌疑人对其在昭平县辖区内从事非法传教的实事供认不讳,两嫌疑人交代分别自称为曾秀丽、梁英,系广西北流市平政镇人。两人因涉嫌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被昭平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目前,该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今年1月22日,昭平县防处办和该县樟木林镇领导一行4人把举报邪教活动信息奖金1000元送到举报群众贝某某手中。
 
村民贝某某获得1000元举报奖金
  据了解,昭平县对发现和掌握邪教活动信息及时举报的,举报查实后,根据不同情况,对举报人员给予精神鼓励的同时,分别给予500~2000元的物质奖励。自2014年实施举报邪教活动有奖机制以来,该县根据群众举报共查获非法传教案件6起,查处涉邪教人员12人,其中两人分别被昭平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
  “凡发现鬼鬼祟祟,秘密集会,乱唱乱跳,乱跪乱拜,散发传单,悬挂横幅、破坏广大设施等可疑现象,广大群众可以举报。举报请说明时间、地点、活动形式等内容。”崇左市为了发现和掌握深层次的邪教活动信息,从2014年开始起,把举报有奖制度推进到乡镇,举报邪教有奖制度张贴在乡镇政府门口显眼位置。举报查实后,根据不同情况,对举报人员给予精神鼓励的同时,分别给予200-500的物质奖励。
 
崇左进远乡人民政府发布的举报邪教奖励办法
 
群众在镇政府门口阅读举报有奖制度
  河池市2015年5月,也发布了群众举报邪教活动奖励办法。“举报邪教人员串联、传教、聚会等,经查实的,奖励人民币200元;对提供线索抓获邪教主要骨干人员的,经核实后,奖励人民币2000元”,奖励办法分为7个等级,奖励金额从200元-2000元。自奖励办法实施以来,该市一共有群众举报邪教活动信息三次,经过查实,都是真实的举报。此外,桂林、柳州也都有类似的奖励办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