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星期三

陕西构建立体化反邪教宣传网络

  近年来,陕西省多方着力,加大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力度,逐步建成立体化反邪教宣传网络,引导人们自觉防范和抵制邪教,发挥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传统媒体建专版
  在《西部法制报》建专版
  在《西部法制报》建立专版,每月刊登一期反邪教稿件,通过典型案例揭露邪教危害、本质特征,图文并茂揭露邪教行骗伎俩、识别方法,理论研讨论述邪教本质、治理对策,具体案件诠释法律法律、解释政策等。专版自建立以来,已出版30余期,刊登反邪教文章200余篇。
  ——门户网站开专栏
  在西部网建立反邪教专栏
  在陕西省门户网站西部网开辟专栏,专门用于反邪教宣传,并与新陕网同步更新。该专栏平均每天更新反邪教文章3篇以上,其他文章30篇以上,内容覆盖政治、经济、文化、艺术、健康、美食等方面,吸引了广大读者参与互动。
  ——新型媒体组矩阵
  新媒体矩阵
  以新陕网微信公众号为核心,各地市分别建立微信公众号,形成宣传矩阵,做到集体发力、共同推进。除了转载有影响力的反邪教文章外,更多地坚持原创,推出接地气文章,弘扬正能量和先进文化,有众多粉丝关注。
  群众关注反邪教微信公众号
  除此之外,各地还组织了文艺宣传队,深入社区、街道、学校巡回演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反邪教知识,文艺防范邪教氛围更加浓厚。把反邪教宣传与群众日常生活相结合,制作宣传折扇、饮水杯、手提袋、毛巾等小物品,将反邪教知识深入融合,潜移默化地影响群众,受到广大群众欢迎。
  反邪教文艺演出
  自立体化宣传网络构建以来,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防范邪教的意识不断增强,一些受害家庭主动举报参与邪教活动的家属,要求社会各界帮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