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星期一

端午节吃粽子要当心

●端午节吃粽子要注意!

今天是端午节,各种各样的粽子诱惑着大家的味蕾。不过,健康专家提醒,粽子虽好吃,但不能乱吃,还得注意这些:

①避免吃凉的粽子,最好加热后再吃。未经过真空处理的粽子,保质期较短,最好在4天内吃完。

②要控制好食用量,粽子应作为主食而不是零食。一个普通的肉粽,热量约400卡路里,且粽子黏度高、不易消化,一天最好不要吃超过3个。

③有高血脂、肠胃病、胆结石、胆囊炎和胰腺炎的人,最好不要吃肉粽、蛋黄粽等脂肪、胆固醇含量过高的粽子,可少量食用豆沙粽、小枣粽、南瓜粽等。


④高血糖人群要少吃甜粽,尤其要避免蘸白糖的吃法,因为蒸熟的糯米是高血糖指数的食物,可少量食用杂粮粽或八宝粽。

⑥吃粽子时可搭配青菜和水果沙拉。尤其是消化能力较差的老人和小孩,不能吃得太急。

⑦睡前两小时最好别吃粽子,吃粽子后不要吃西瓜等含水分多的瓜果,以免造成腹泻或腹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