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星期四

十大女邪教主 观音法门释清海在榜


  核心提示:2017年4月30日《榜单网》(listverse.com)列举了10大女邪教主,已被我国明确列为邪教组织的观音法门女教主释清海名列其中。
  邪教教主以非凡的人格魅力和奇怪的信仰著称。但是人们常见到的邪教教主都是男性。那有没有女邪教主呢?是的,有的……而且她们都很可怕。
  1、安妮·汉密尔顿·伯恩(Anne Hamilton-Byrne)
  当你相信你是基督复活之后,你会怎么做呢?你会在偏远的地方聚集一小批信徒,建立一个虐待型的邪教吗?这正是安妮·汉密尔顿·伯恩在上世纪70-80年代所干的事。她将自己树立成一个圣母般的角色,但这只是表面现象而已。实际上,安妮会向不服从的孩子实施体罚。她也会为了即将到来的末世漂白孩子们的头发,剪一模一样的奇怪发型。她收养了许多孩子——许多都是非法的,很有可能是绑架来的。她总共收养了28个孩子,将他们作为私有财产,并训练他们为末世做准备。实际上,她长期服用致幻剂,而且强迫孩子们也注射致幻剂。她会以不给食物和毒打孩子作为惩罚手段,强迫孩子们服从。一些孩子逃跑并报警后,她被警方逮捕,其他孩子也被解救出来。
  2、克莱门汀·巴纳克(Clementine Barnabet)
  二十世纪初,在路易斯安那州的拉法亚特,黑人女性的日子可不好过,这也是为什么克莱门汀醉心于巫毒。十几岁时,她就成了巫毒邪教“献祭会”的教主,很快追随者如云。在她的领导下,信徒们会在人们熟睡时用斧头砍下人头——共计杀了40人,这是他们向教会女教主表忠心的方式。显然,他们相信通过献祭能获得永生。信徒们都是冷血杀手。所有的受害者都以残忍的方式被杀害分尸。克莱门汀本人用斧头砍死过17人,是第一个黑人女性连环杀手。
  3、艾米·塞姆浦·麦克菲森(Aimee Semple McPherson)
  艾米·塞姆浦·麦克菲森是第一批的名人牧师。上世纪20年代,她因其像明星一样漂亮的面孔而闻名遐迩。她的教会仪式也相当舞台化,就像现在的“大教堂”一样。她操着一口方言,以“治愈者”的形象在四方教会声名鹊起,据称能让瞎子重见光明。她通过广播和布道录像尽可能向更多的人传播福音(译注:录像可在网上搜索到)。麦克菲森魅力非凡,但也因过于在意其名人身份而受到指责。1926年她外出游泳后再也没有回来,一个月后在墨西哥出现,据称是遭到了绑架。当时这是骗局,麦克菲森被带回美国受审。她一直从事布道工作直至1944年去世。
  4、西里·玛塔吉·尼尔马拉·德薇(ShriMatajiNirmala Devi)
  西里·玛塔吉·尼尔马拉·德薇是一个类似科学教的现代冥想邪教的精神领袖。她总是笑容满面,温和无害的样子,但这个萨哈嘉瑜伽邪教的创始人却因洗脑信徒和骚扰家庭而被诟病。但她的王国却日益庞大,全世界大约有3-10万信众之多。信徒向其画像冥想。尽管该教声称信徒们只是冥想,而且任何时候都可以回归家庭生活,但大部分信徒都在自由时间四处布道,宣传这位伟大的教主。前信徒声称一旦家人不支持他们的心灵启迪之旅,他们就会被要求切断与家庭的联系。此外,在教内出生的孩子被看成“萨哈嘉瑜伽教的战士”。父母们被要求在孩子四岁时将他们送到罗马的萨哈嘉学校,接着再到印度去学习。随着德薇在世界各地开了更多的萨哈嘉瑜伽中心,以上做法仍在继续并日益壮大。
  5、邦妮·奈特(Bonnie Nettles)
  邦妮·奈特与马修尔·阿普怀特共同创建了天堂之门。但她在天堂之门集体自杀两年前死亡。该邪教信仰混合着外星人的基督教。他们相信不明飞行物,并集体自杀以搭乘据说可以飞往鲍普彗星的宇宙飞船。奈特不幸罹患癌症,但她不相信自己会死,因为她和阿普怀特会共同飞上太空。奈特后因癌症死亡,但阿普怀特称她只是脱离了世俗的驱壳。
  6、释清海(ChingHai)
  精神领袖释清海的画像在脑后经常会画有光环。她的信徒在全世界范围约有50万人,信奉观音法门,一种冥想类邪教,旨在提升内心的光明和和平。人们经常称赞观音法门有助于自我修行,倡导女性独立,寻求内心的支持而不是依赖男性。女性被鼓励向清海寻求指引。正如大多数的冥想类邪教,观音法门从外部看起来并无危害。但人们发现清海利用观音法门的修炼方法来谋取利益:清海在世界范围开设了名为“爱的小屋”的连锁素食餐馆,出售素食餐饮。此外,清海的生财之道还包括衣服、珠宝、书籍和光盘的销售等。
  7、韩鹤子(HakJa Han)
  还记得统一教吗?是的,他们没有消失。文鲜明是死了,但他的妻子韩鹤子继位成为现任教主。韩鹤子将上帝的名字由天父改成了天父母,并将自己设为与丈夫平等的地位。她声称她出生时魔鬼企图杀害她,但上帝选择了他们“韩氏”家族以对抗恶魔。
  8、布里吉特·布瓦瑟利耶(Brigitte Boisselier)
  布里吉特·布瓦瑟利耶出现在该榜单是会有些特殊,因为她在雷尔邪教的领导地位并不是那么绝对。但她是雷尔教克隆部门的负责人,相信人类是外星人的后代。布瓦瑟利耶是一位化学家,据称负责雷尔教的克隆项目。雷尔教的现任教主非常欣赏布瓦瑟利耶,已宣布她是该教的下一任教主。作为该教的发言人,她四处发表演说,宣传雷尔教的激进理论,包括世界末日即将到来,仅外星人可以带来最后的救赎等。
  9、瓦伦蒂娜·德·安德拉德(Valentina De Andrade)
  巴西邪教教主瓦伦蒂娜·德·安德拉德创办了高级宇宙联盟邪教,自称收到了外星人的信息。其中一个信息说所有生于1981年之后的人都是邪恶的,必须被消灭掉。然后瓦伦蒂娜和她的信徒着手开始杀害儿童,他们总共折磨、强奸并重伤了13个儿童。后来,她逃过了警方的追捕,最终在阿根廷找到避难所,并在那继续宣扬其信仰。
  10、西尔维亚·莫拉兹·莫雷诺(Silvia Meraz Moreno)
  西尔维亚·莫拉兹·莫雷诺位列该榜单之首,因为其罪孽深重。她是墨西哥暴力邪教“死亡圣人教”的教主之一,使用活人献祭。所有祭品都非自愿,第一个受害者是莫雷诺55岁的朋友克莱欧泰德·罗梅洛·帕切科。随后,又有两名儿童受害。西尔维娅甚至将其亲孙砍头杀害。受害者的遗体都被埋在城外,但警方在2012年调查一桩与之并无关联的案件时发现了这些尸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