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星期五

又有十原告纽约起诉郭文贵 标的超百亿






又有十原告纽约追债郭文贵超百亿 董克文律师事务所代理
2017-07-06 19:03 明镜网


“打群架效益吸引更多债主来美国向郭文贵先生讨债”

         郭文贵先生在脸书邀请145家债务纠纷的企业及涉及180亿人民币债务的中国公司一起来打群架。“我喜欢打群架!一起来吗?这才有意思”。果然,吸引更多债主来美国向郭先生讨债。

美国纽约市规模最大之一的华资律所董克文律师事务所最近又接授北京五辰律师事务所委託代表中国十个原告,包括方正东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蓝盾创展门业有限公司,北京京雄消防安全系统有限公司,华正阳泉碳纤有限公司,北京联益合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毛勒桥梁设施技术有限公司,张成风,董伟,毕国清,杨磊,向郭文贵先生追讨总数超过100亿人民币的债务。

本案也会正式在纽约州高等法院向郭文贵和其实际控制的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等提起了诉讼。被列为共同被告的除郭文贵本人之外,还有受其控制的两家中国公司,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郭于纽约州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Genever Holdings, LLC。

原告的状子共有39页。列举了18条控告,主要的控告是非法转移资产,非法不当获利。总求偿的金额是人民币约¥103 亿多元,合美金约约14.7亿美元,再加三千万美元惩罚性赔偿,共约15亿美金。同时,原告还要求法院颁发禁止令,禁止被告转移目前个人名下的财产。原告的状子陈述:原告公司和一些个人都已经在中国法院取得判决要求美国法院执行,因为被告郭文贵利用其实际控制的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工具将两家公司的资产掏空并转移出境,导致债权人虽然取得了法院的判决,却仍然无法执行判决,得到应得的偿付。

中国国内公司控股股东掏空公司资产并将资产转移到境外以躲避债权人追债的案例屡见不鲜,而纽约州作为美国商业繁荣,公司众多与内地商业往来密切的地方,常常受到这些人的亲睐,成为其转移国内资产的目的地。不同的管辖地以及法律体系的差异使得这些不法分子有机可趁,同时更要求地处不同管辖国家的律师作为法律的践行者相互合作以寻求有效的措施加以应对。对此,北京五辰律师事务所与美国纽约州当地的董克文律师事务所合作,共同应对此案中郭将财产转移至其私人名下并转移出境的致使债权人无法在本国进行追偿的困境。

董克文律师解释:依照纽约州法律,债务人带有欺诈性地转移财产使得债权人得不到追偿的行为是违反法律的。一旦被认定有此行为,债权人可以申请法庭撤销此转移财产的行为。把被转移的财产追回,付给债权人。当公司的负责人非法把公司的财产不正当的转移后,至使原来的公司出现负资产或很少资产,根本不能合理经营。本案的起诉状主要以此为依据,要求法庭宣判郭从其控制的两家公司所转移至个人的财产的行为无效,郭所转移的财产依然可以用作偿还债权人的财产。

    董律师接著介绍,我们会通过美国民事诉讼法规定的强大的取证方法,把所有被告的相关文件交往抖出来,顺藤摸瓜,来证明被告非法转移财产的行为。我们会让所有民众都知道发生了什麽事情。

董克文律师强调指出:从法律专业角度分析,本案提出的新挑战是中国法院的判决是否在美国可以执行。纽约州的民事诉讼法第53章明文规定,国外法庭判决是可以在纽约州执行。但是否中国法庭的判决也可执行,也可能是第一次在美国法庭以实例来验证。

对于一些朋友的询问,本律师事务所持有的政治立场。董律师一笑而过。当你对美国法律真正了解后,你会知道这是一个非常低智的问题。美国的法律允许律师与客户有不同的政见。与客户有不同的政见和立场的律师仍然可以代表该客户。董律师说,律师事务所的政治立场不是关键,我也不知道我们律师事务所是否有任何的政治立场。最主要是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是否尽力在代表他们的客户利益。在本案上,我们律师事务所的全体律师将本著我们一贯的宗旨,利用一切法律上允许的手段,竭力代表我们的客户的利益,不管他们是来自中国,还是其他地方。忠于客户的利益是我们律师的天职。至少有一点我是知道的,如果本案胜诉,那麽美国将不再是中国贪官和诈骗犯躲藏的天堂。

董克文律师事务所定7月7日2017年下午2点在纽约市法拉盛龙城酒店举办记者会议。向记者解释案件,回答记者任何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