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星期二

用事实来反击“活摘”谣言

  自2006年起,法轮功炮制出“苏家屯集中营”“活摘”器官谣言后,引起国际社会的一致反驳。     
  但法轮功的反华、反共本性决定了它绝不会甘于失败,在西方反华势力的怂恿支持下,“活摘”谣言得到了反复炒作。  
  2017年8月5日,全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会议在云南昆明召开,受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邀请,国际器官移植协会主席南希·埃舍尔(Nancy Asher)以及世界卫生组织和有关国家器官捐献与移植领域国际专家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国际权威机构及权威人士的参会,体现了国际器官移植界对中国政府的高度信任和坚定支持,再一次使法轮功的“活摘”谣言惨遭痛击。 
  众所周知,2016年8月第二十六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暨国际器官移植协会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在香港的召开及2016年10月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暨国际器官捐献与移植高级研讨会议在北京召开,2017年2月在梵蒂冈举办的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权威人士黄洁夫受邀参会,并向世界各国分享器官捐献与移植管理的“中国方案”。一次次会议的召开及一次次的参会,无异于对法轮功抹黑中国的“活摘”谣言拳拳痛击,不知道李洪志的“活摘”谣言还能玩得下去吗? 
  既然是谎言就得用事实来反击。 
  国内权威媒体揭露“活摘”谣言的荒唐性和反动性    
  2016年10月,《人民日报》发表题为《“活摘器官”是一个弥天大谎》,文章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揭批“法轮功”编造的谣言是他们撒下的一个弥天大谎,是其自编自演的一场闹剧和骗局,目的在于抹黑中国,欺骗国际社会,掩盖其邪教面目。2016年11月12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播出《救命器官不容亵渎》,用无可辩驳的事实痛斥了某些境外敌对势力操纵利用法轮功邪教组织散布的谣言,肯定了中国器官捐献和移植事业所取得的巨大进步和成就,指出法轮功散布的“活摘”谣言是对移植医生及器官自愿捐献者及家庭的亵渎和侮辱。 
  中外专家学者共批“活摘”谣言的不可信性  
  在香港举办的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上,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和国际器官移植协会主席等权威专家悉数出席中国专场会议并高度评价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改革取得的成就,依据事实有力驳斥了法轮功组织借助西方反华势力散布的谣言。 
  世界卫生组织(WHO)器官移植项目主任何塞.努涅斯表示,在过去数周曾听到有关中国器官移植数量揣测的报道,声称中国每年有六万至十万个器官移植,并尝试把这些数字与使用死囚器官关联在一起,作为世界卫生组织负责监管世界移植工作的官员,同时作为移植外科医师,他可以从专业的角度,肯定这个相等于全球器官移植数量的数字是不可能的。 
  中国移植界权威专家黄洁夫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就个别组织声称中国大量摘取所谓的“良心犯”器官予以驳斥。“有些地方声称我们中国一年,中国大陆有6万到10万器官移植,同时用的是秘密的死囚犯的器官。我想这是荒唐可笑的。全世界整个的移植数字也就是这么多,全世界的器官移植等于都给中国做了。” 
  美国的国际器官移植协会(TTS)前主席、哈佛医学院外科教授Francis Deimonico在回应记者的问题时形容,中国在器官捐赠和移植上接受WHO的原则是进入“国际的大家庭”,令人鼓舞。他又提到,自己曾出席过美国国会针对中国器官移植的听证会,认为有关议题充斥着政治的争论,“但我们关心的是病人,而不是政治。”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忠华指出,大卫·麦塔斯和大卫·乔高分别是政客和律师,他们都不是学者,他们作的所谓报告,绝对不是学术报告。他又批评,法轮功一直就器官移植问题抹黑中国政府,大家应该忽略他们。 
  多名外国专家和中方专家面见记者时,对于别有用心的组织宣称中国大量摘取所谓“良心犯”的器官,专家批评这是对中国的抹黑,呼吁外界聚焦于中国所取得的进步。 
  专家的接连发声,有力地证明了法轮功的“活摘”谣言是多么的荒谬至极和胡说八道。正如中国的器官移植权威人士黄洁夫所言,中国政府是“行得正,走得正”,“只要将器官捐赠方面的工作做好,(即使)他们再说什么,任何人都不能欺骗历史,更不能欺骗事实”。 
  2016年10月15日至16日在武汉大学召开的“国际邪教研究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上,与会的中外专家学者集中批驳了法轮功“活摘器官”谣言,而且还深入剖析了邪教谣言产生、传播的原因、特点和应对机制,对所谓“活摘”谣言“证据”和“推论”作了归谬性批驳。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移植事业的发展,让“活摘”谣言奄奄一息 
  无可否认,中国人体器官移植工作的确走过一段不规范的弯路,对此,中国政府为实现人体器官捐赠移植工作符合国际医学法律伦理原则,制定发布了一系列法律法规。2007年5月颁布实施的《人体器官移植条例》制定系列配套政策,成立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器官捐献与移植依法规范开展。我国规定从2015年1月1日起,中国人体器官来源只能采用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倒卖人体器官是刑事犯罪行为。目前中国已走出了一条体现国际惯例、符合中国实际的器官捐献与移植道路,初步建立起科学公正、遵循伦理、符合国情和文化的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体系。 
  据这次全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会议来源的信息称,中国已成功实现器官来源的转型,所有移植器官均来源于社会公民自愿捐献。2016年度,中国完成器官捐献4080例,器官移植手术13263例,捐献数与移植数均位居世界第2位,创历史新高。2017年前7个月,完成捐献2866例,同比增长33%。截至目前,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近30万人,完成器官捐献案例已累计超过1.2万例,捐献大器官超过3.45万个。其中,有5名外籍人士在中国逝世后捐献器官。2016年,我国建立了肝脏、肾脏、心脏和肺脏4个器官移植质量控制中心,将器官移植纳入国家医疗质量控制体系。我国器官移植技术和质量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开透明是对法轮功“活摘”谣言最有力的一击,这让法轮功的“活摘”谣言奄奄一息。 
  螳臂当车自取灭亡,蚍蜉撼树不自量力。法轮功逆历史潮流而动,必将走向死亡,而中国器官移植界春天的到来,必将使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移植工作走向更加蓬勃发展的领先之路,法轮功你还有脸玩下去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