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星期五

法轮功“活摘”谣言遭权威组织和专家驳斥



2006年以来,法轮功持续编造针对中国的“活摘”谣言,妄称中国每年进行6万到10万例器官移植手术器官来源为法轮功人员。对此,多个国际组织和专家予以驳斥。

20168月,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协会大会在香港举办黄洁夫作了“中国器官移植改革路”的主题演讲,器官移植界的中国故事在世界传播,谣言在多个场合被戳破。

●世卫组织
2016年10月,第一届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发来视频致辞:“中国的器官移植法规、体系和标准与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原则相符。中国模式可为世界上相同文化背景与社会发展阶段的国家借鉴。”

●“四大组织”致信赞扬中国2017年6月28日,世界卫生组织、梵蒂冈教皇科学院、国际器官移植协会和伊斯坦布尔宣言监管组织等“四大组织”共同致信黄洁夫教授,表达对中国器官捐献移植体系改革“中国模式”的赞扬。信中说“我们非常赞赏您领导中国器官移植界,根据中国国情建立了一个符合世界伦理规范的器官捐献和移植体系。您从事器官移植事业的职业生涯是中国移植外科医生的典范。”

●澳大利亚专家坎贝尔·弗雷泽
“我曾多次来华实地考察,我可以用我的个人名誉担保,法轮功所说的都是谎言”,澳大利亚知名器官移植问题专家坎贝尔·弗雷泽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十几年前,坎贝尔开始监控全球器官贩卖发展趋势,并走访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地,采访上千名器官贩卖受害者、购买者、中间商及医生。
由于研究成果戳破了那些谣言,坎贝尔受到法轮功的威胁:寄恐吓信,向他任教的大学写信要求开除他,在他的住处前抗议。“他们越这样,就越证明我的研究是正确的——‘法轮功’的真实面目就是邪教”,坎贝尔说。

●伊斯坦布尔宣言监管组织资深顾问弗朗西斯·德尔莫尼克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捐献出自己的器官及完全停止使用死囚器官,对中国的质疑和谣言“已经开始烟消云散”。

●国际器官移植协会主席南希·埃舍尔
我认为中国器官捐献和移植系统运营得很棒,在器官捐献、移植领域建立了一个安全、有效、透明、公正的系统。

●世界卫生组织器官移植主管官员何塞·努涅斯
中国器官捐献和移植领域正朝着非常富有前景的方向行动和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令世人惊叹。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
“经过近10年的探索与改革,我国走出了一条既体现国际惯例、又结合中国具体国情的器官捐献和移植道路,形成了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的‘中国模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