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星期三

纽约华人社团持续抗议郭文贵达100天(1108视频)





11月8日,数十名华人在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781号雪莉荷兰大酒店前集会,声讨躲藏在该酒店18层的通缉犯郭文贵。他们高喊“郭文贵罪恶滔天”,“郭文贵欠债还钱”,“郭文贵大骗子”,“郭文贵强奸犯”,“郭文贵大汉奸”,“郭文贵——滚出美国”,“郭文贵诈骗犯”,“郭文贵通缉犯”等口号。
美国华人长期集会抗议一个通缉犯,这才美国历史上十分罕见。
抗议活动由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组织,从8月1日开始。此前,也有受害者到该酒店前零星抗议,如谢健生等。
8月10日,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发表声明:“红通犯”郭文贵歪曲事实,颠倒黑白,令人不齿。郭文贵滚出美国!
10月27日,三千华人纽约集会,声讨郭文贵。抗议活动由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与纽约、费城数十个华人社团组织。许多在美华人华侨和当地人闻讯自发加入抗议队伍。抗议人数超出组织预料。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华联总会)主席梁冠军表示,作为中国人,大家都想要自己的祖国越来越好,而郭文贵却每天在社交媒体胡说八道,侮辱国家,诋毁国家领导人。美东地区华人华侨看不下去,组织大示威要郭文贵滚出美国。
梁冠军指出,只要郭一天不离开美国、不回到中国自首,美东华人华侨就会继续抗议,呼吁美国政府及执法机构遣送郭文贵回中国接受法律制裁。
梁冠军还说,郭文贵为了申请政治庇护,说尽中国坏话,华侨不同意给这样一个犯罪分子机会留在纽约。
费城华人梁鸿生表示,费城华侨也不欢迎郭文贵,希望美国政府尽早将他驱逐出境。
郭文贵于2015年住进纽约第五大道781号荷兰雪梨酒店(Sherry-Netherland Hotel) 18层公寓里。因涉嫌强奸、诈骗、行贿、洗钱、绑架等罪名,今年4月中国警方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向郭文贵发出通缉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