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星期三

神韵艺术团演出带有政治色彩


  编者按:(Tomihito),日本记者,兼职IT相关工作。2007年11月开始在博客“富史のウェブログ”上撰写博文,文章多涉及商务、新闻评论等内容。2008年2月19日,富史与一位派发《大纪元时报》的义工交谈后认为“法轮功”从事反政府活动,同时担忧日本民众可能不知神韵艺术团与法轮功的关系,从而被带有政治色彩的节目所蒙蔽。
  在这里道歉是因为虽然有很多事情需要写却一直无暇顾及,非常抱歉,请再给我一些时间……

  想想忙成这样,都是因为私事和为了生活……

  那么作为记者的活动会怎样发展呢?最近为了维持生活,在计算机方面的工作内容远远多于记者方面的工作(将来应该会反过来),记者活动这块儿不得已都被拖后了……

  这个月不管怎样也要想办法改善一下情况。

  尽管如此,在这种状况下,我还不得不为侄子的考试做准备;昨天与那位在池袋派发《大纪元时报》的中国大姐深入交谈了一番,想写写这方面的相关内容,但注意力被各种事务所拉扯。

  说到日本的邪教,中国人一般会以“纪元会高价卖神水事件”(注1)为例来介绍,关于世间对法轮功的定位可见一斑,可我更关心中国政府把法轮功定义为邪教、并把它依法取缔的原因。

  按照昨天那位大姐所说的情况,我认为法轮功既是宗教,也是一种思想活动,同时更是一种反政府活动。反政府才是它作为邪教被中国政府取缔的主要原因吧。

  即便是最近被广泛宣传的神韵艺术团,用那位妇女的话说就是“反对文化大革命”,说是宗教却又包含着浓重的政治色彩。我真担心去看演出的日本人并未想过神韵艺术团和法轮功的关系。

  在谷歌上搜索神韵艺术团,虽然有着宛如前篇所说的极尽夸耀,不过这对日本人来说是最好理解的。真担心日本民众受蒙骗啊。

  注1:日本邪教“纪元会”成立于1970年,本部设在长野县小诸市。它宣称培养信奉神道的教徒。用来召唤信徒的工具是一种神水,被称为“纪元水”,说是能够包治百病。它对外宣称是非卖品,事实上却以每升6万日元的高价进行出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