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星期四

希腊雅典音乐厅拒绝法轮功“神韵演出”

  法轮功原定2010年6月3日和4日在希腊首都雅典音乐厅Alexandra Trianti Hall举办的神韵演出,因剧院称“出现技术故障”被迫取消。音乐厅的管理层说是表演厅里的技术问题,而且必须在那几天解决。然而,表演厅在同一个星期安排的另一个为期五天的会议,却按照原计划进行。

  这是世界各地拒绝法轮功神韵演出最近的一次,类似的情况每年都多次发生。

  2010年5月,原定28日在乌克兰奥德萨音乐喜剧学术剧院的神韵演出被告停。同月,原定25日和26日在摩尔多瓦国家歌舞剧院的神韵演出由剧院单方面取消。2月,罗马尼亚国家青年宫取消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该剧场的租赁合同。1月,拟于27日到31日在香港演艺学院演出的神韵晚会,因为6名技术人员没有通过入境签证而落空。

  2009年3月,在印尼雅加达Jakarta Convention Centre剧院的神韵艺术团演出被取消。4月,神韵纽约艺术团未能得到签证,拟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乌克兰艺术宫”上演的神韵全球欧洲巡回演出流产。

  2008年3月,马来西亚文化、艺术及文物部撤销神韵的演出准可证,原本定于3月22和23日的神韵演出被取消。4月,计划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的神韵艺术团演出,因俄方要求删除与法轮功相关的节目而取消。2008年2月,原定25日至27日在韩国釜山KBS剧场的三场神韵演出被剧场取消。

  2007年12月,丹麦皇家歌剧院取消原本要在2008年复活节期间上演的神韵晚会。2007年1月,韩国国家剧场按照韩国文化观光部指令,向法轮功“新唐人电视台”发出公文,取消“新唐人全球新年晚会”在该剧场的演出。随后,法轮功“新年晚会”在韩国博览中心(COEX)剧场的演出申请,同样遭到拒绝。

  2006年1月,韩国中央电视台在全面了解法轮功的背景后,正式终止合同,拒绝法轮功“新年晚会”使用该电视台的演播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