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星期四

“神韵艺术团”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遭驱逐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和《都市报》2012年5月16日报道,神韵主办方通过媒体公开指责金禧剧院对神韵艺术团的无礼待遇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文化部做出决定,取消神韵今后在该省卡尔加里市和埃德蒙顿市的金禧、银禧剧院的演出。

  报道说,今年4月份,卡尔加里法轮大法协会通过媒体,对金禧剧院公开指责,称神韵艺术团最近在该剧院受到一连串的羞辱,其中包括女演员受到该剧院职员惊吓(后又称此事件纯粹属于意外)、剧院方面存在舞台管理失误等,并威胁说如果剧院方面不做出书面道歉并发出邀请,今后就取消神韵在该剧院的演出。

  然而,法轮功收到的却是阿尔伯塔省关于取消神韵未来在金禧、银禧剧院演出的回复。

  上周,阿尔伯塔省文化和社区服务部长希瑟·克里姆查克(Heather Klimchuk)致信法轮大法协会,宣布取消神韵艺术团今后在该省卡尔加里和埃德蒙顿两市的演出,要神韵另觅演出场地。

  法轮功方面认为,部长所做出的决定是种处罚手段,因为神韵在埃德蒙顿市的演出跟此事并无关系。

  克里姆查克部长否认取消神韵演出是种惩罚手段。她在信中说:“对于这一具体情况,我感觉(神韵艺术团)既没有与金禧剧院的经理直接联系处理这一问题,也没有给我机会在媒体获知相关信息前直接给其来信及代表作出回应。我们可能已经错过及时、有效地解决这些问题的时机”,并认为双方的关系“已经恶化到无法调解的地步。”此外,阿尔伯塔省文化部通讯主管玛丽·伊万诺(Marie Iwanow)称,担心今后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因此“终止与神韵的商业关系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神韵”原计划于2013年4月在卡尔加里和埃德蒙顿各举办三场演出,只有金禧、银禧剧院的场地规模和技术设备适合神韵演出,他们不会找其他替代场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