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星期四

法轮功在东欧的“神韵演出”被取消

  2010年5月底,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计划5月28日在乌克兰奥德萨的演出被取消,原因是部分神韵演员没有获得乌克兰外交部的签证。

  这是神韵演出第二次在乌克兰被取消。2009年4月,法轮功计划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举办神韵晚会,因神韵纽约艺术团未能如期获得乌克兰外交部签证而停演。

  据悉,今年2月以来,法轮功在东欧罗马尼亚、摩尔多瓦等国家举办的神韵演出也先后被取消。

  2月底,罗马尼亚国家青年宫通知当地“法轮大法学会,取消剧场租赁合同。美国神韵艺术团原定于2010年4月28日至30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国家青年宫举办演出。国家青年宫隶属罗马尼亚教育部,教育部拒绝神韵在该剧院演出。

  5月25日—26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计划在摩尔多瓦国家歌舞剧院的演出。演出前夕,剧院告知承办方合同被取消。

  神韵演出是法轮功在全球巡演的各类晚会和演出的总称。神韵演出打着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旗号,肉麻地吹捧法轮功头目李洪志,宣扬法轮功。部分节目攻击、污蔑中国政府,煽动种族仇视。观众认为这不是文化演出,而是政治宣传。

  法轮功于1999年7月被中国政府取缔,原因是法轮功造成1400多人死亡,严重侵犯人权,同时危害社会稳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