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2日星期日

邪教“全能神”调查:色诱恐吓控制教徒,5个月转移境外上亿资金



2014年山东招远发生“全能神”邪教组织成员故意杀人的恶性案件,一个多月后,凤仙的母亲离开家,不知去向,四年来,音讯全无。凤仙只知道,母亲的离家跟 “全能神”邪教有关。有传言,招远案件发生后,“全能神”邪教信徒离家出走达到了一个高峰。
“全能神”又称“实际神”、“东方闪电”、“闪电派”,由“呼喊派”衍生而来,是一个冒用基督教的旗号,行害人之实的邪教组织。多年来,该组织散布歪理邪说,骗钱害命,欺骗拉拢大量不明真相的群众,破坏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严重危害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和社会稳定。近年来,多地公安机关持续严厉打击“全能神”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活动。
2017年6月,黑龙江省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一个覆盖多地区、多层级、全链条的“全能神”邪教组织犯罪团伙,抓获一批流窜于东北地区的“全能神”邪教骨干人员,其中包括多个层级的骨干人员。公安机关查明,该案所涉及地区直接接受境外“全能神”邪教指挥,并向境外秘密转移大量资金,仅在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间,转移到境外资金就达1.4亿元人民币。

宣扬“世界末日”谣言,煽动制造恐慌情绪
“‘全能神’邪说就像瘟疫一样,传播到哪个家庭,哪个家庭就倒霉”。受害者家属告诉南都记者。

“全能神”邪教组织头目赵维山。
早在1985年铁路工人出身的赵维山便在黑龙江非法建立“永源教会”,之后加入“呼喊派”并自封“能力主”。 1991年5月,黑龙江公安机关依法将“永源教会”取缔后,赵维山抛弃妻子,流窜至河南、山东、安徽等地继续进行邪教活动,1993年夏天,赵维山在河南洛阳自封“大祭司”,宣布杨向彬是“全能神”,由此初步形成了以杨向彬为“女神”,赵维山为实际操控者的“全能神”邪教组织。
“全能神”自称是在末世重归的、结束时代的“独一真神”。为发展成员,扩大势力,“全能神”邪教组织成员从事各种非法的秘密活动,国家有关部门早已认定为邪教并予以取缔。然而,仍有大量不明真相的群众受到“全能神”歪理邪说的蛊惑。
几乎所有被发展成为“全能神”邪教信徒的人,最开始被拉入进来时并不知道它是邪教。“避天灾”是其发展信徒的惯用伎俩,“全能神”向信徒宣称,只要加入“全能神”,就能得到福报,许多相信迷信的人辨识不清,在邪教歪理邪说的哄骗下越陷越深。
2012年12月,“全能神”邪教组织成员伺机而动,大肆散布“世界末日”等谣言,宣扬“只有信全能神才能保平安”,并借机发展信徒。凤仙也是在那一年知道,母亲被拉入了“全能神”邪教。
“她(母亲)经常从合肥家里跑出来,去到很偏远的农村,问她去做什么,她总说去‘聚会’、‘上课’,我们当时也没在意。”直到2014年山东招远血案发生后,凤仙母亲受“全能神”邪教组织唆使,离开家庭和亲人,不知去向。
凤仙记得,那一年母亲给家里买了很多蜡烛,“要末日了,没有电了”,母亲这样告诉凤仙。再后来,“世界末日”的谎言被揭穿,母亲却在被“全能神”歪理邪说洗脑的过程中越陷越深。
“后来我才知道,母亲当年跑去农村是受到‘上面’的唆使,到下面‘传教’、‘拉人头’去了。”四年来,凤仙去到全国好多地方寻找母亲,然而毫无线索。
为推销自己的“世界末日”邪说,“全能神”邪教组织头目赵维山煽动组织规模性聚集滋事活动,组织成员集体到公共场所散布各种歪理邪说。据公开报道,全国公安机关依法处置“全能神”几十人以上规模聚集滋事就达100起。
2017年12月,陕西有7人在公交车上散发“世界末日”传单,重庆有2人用喇叭散布“世界末日”歪理邪说,四川广元有2人在集镇公开宣传“世界末日”蛊惑谣言……公安机关依法将上述散布谣言者刑事拘留。
为制造社会恐慌情绪,赵维山还指使一些地区“全能神”人员集体围攻公安机关、掀翻执法车辆、打伤执法民警,暴力抗拒执法。据公开报道,全国公安机关查处的暴力抗拒执法案件就达30余起,一些受毒害信众受邪教裹挟,甚至丧失理智,全国发生多起自杀、自残等极端事件。
2012年12月21日,“世界末日”的谣言彻底破产后,“全能神”邪教成员又以各种名义散布多个新版谣言。但凡某地区发生自然灾害,“全能神”邪教便伺机而动,大肆宣扬歪理邪说,蒙蔽群众,制造社会恐慌。

公安机关查获的“全能神”邪教组织成员隐蔽行踪、藏身居民宅的房门钥匙。
色诱欺骗、唆使信徒离家出走,破坏社会伦理道德
“邪教害人不浅,轻的就是什么都不管,重的就是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全能神”邪教在拉拢哄骗群众入教的过程中,经常以“救世主”、“慈善”的面孔出现在信徒面前。为扩大信众基础,他们经常会重点选择那些家庭比较困难、文化水平较低、有迷信或者宗教信仰基础的人作为发展对象,用伪善的面孔宣扬灌输邪教理念,看似雪中送炭,实则居心叵测。
2000年,结婚不久的成刚跟妻子有了一个孩子。“我们的孩子出生不久得了病,当时就有人到家里向我母亲‘传教’,‘传教’的人说,信‘全能神’病就能好。”
被邪教说蛊惑,成刚的母亲就这样被拉入“全能神“邪教,后来越陷越深。“我们拿几服药给孩子治病,后来病情有好转,她(母亲)就说是‘全能神’的功劳。”
不久后,成刚的妻子也被母亲拉入邪教组织。“母亲一两天不回家,后十几天甚至个把月都不在家,什么都不管什么都不顾,就像变了个人似的。”
成刚告诉南都记者,他们想过很多办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劝母亲退出,但母亲被邪教理念蛊惑太深。直到2014年8月,成刚母亲受“上级”指示离家出走,至今未归。 “邪教洗脑太厉害了。”成刚说。
2005年,在黑龙江开理发店的张华被人拉入邪教内部。“刚被拉进去的时候,他们并没有跟我说信的是‘全能神’,说是我不用看书,要求也不高,偶尔聚聚会、一起唱歌,可开心了,想尽办法哄你,拽着你加入他们。”
半信半疑中,张华加入教会,直到后来,在邪教邪说的蛊惑下越陷越深。“进去之后他们要求信徒要“尽本分”,为神家“做工”,要全身心地投入,后来就被不断唆使要离家出走。”
对于所有新入教的信徒,“全能神”实行集中强制洗脑。
被封为“全能神”邪教“女神”的杨向彬在传道中告诉信徒,“什么丈夫、家庭,为我谁也不要留情,再好的亲人也不行”,要“为我舍弃你的所有,舍弃你的家庭”,如果遇到家人“拦住”你信神,那他们就是“仇敌”,“不是一家人”,就要“弃绝”,不断教唆信徒脱离家庭,脱离亲人。
对于一些知识文化程度较高、有一定利用价值的人,“全能神”邪教组织就让年轻漂亮的女信徒对其进行女色诱惑。为实现对信徒的绝对控制,他们成立“护法队”,用暴力惩治“不听话”的信徒,打伤、打残、非法拘禁等也都是“全能神”邪教成员常用的手段。
黑龙江神学院院长吕德志曾专门对“全能神”邪教的危害性进行过研究,吕德志告诉南都记者,“全能神”邪教组织这种披着基督教的外衣,宣扬和唆使信徒为了遵循“女基督”传递的所谓上帝的话而离开家庭的邪教行为,其宣扬的低级的伦理观破坏了社会正常秩序,充分暴露出“全能神”邪教的异端性。

“全能神”邪教组织内部宣传歪理邪说的各种”教材“。
要发入会先“毒誓”,施行绝对精神控制,肆意残害生命
“全能神”邪教组织内部规定,有权利向信徒“讲道”(讲授教义)的除了赵维山和“女神”杨向彬,其他人通通不允许。一方面是为了保证赵、杨二人在信徒中的权威地位,另一方面也避免有人在组织内部制造分裂情绪。
“全能神”邪教组织向信徒要求,“在工作或教会的事务之中除了顺服神之外,一切应听命于被圣灵使用的人,违背一点也不行,得绝对听从,不要分析对错,或对或错都与你无关,你只管绝对顺服就是了。”
“全能神”邪教行踪诡秘,不以真实身份在教会中活动,小组内部互称“灵名”,要求信徒对信神的事要保密,不允许公开,并让所有人必须使用假名、假地址,并且应随时更换,且不允许打听教会其他人的家庭住址、姓名。
“让你干啥,你就得干啥,‘神’要求你全身心投入教会的工作。”张华告诉南都记者。
“全能神”邪教组织为实现对信徒绝对控制,他们内部设立了严密的“推荐制度”:以小组为单位,层层分级,对每个信徒定期进行考察,全部情况都要向境外总部进行汇报。
血腥、诅咒更是他们控制人心的重要手段。为维护邪教的地位,甚至不惜制造血案,打断不肯入教者四肢、割去耳朵,杀死“叛教者”子女,信徒为遵从“神意”杀子祭神、杀妻“重生”。
2015年,鹤壁市马改娣家中多次被“全能神”强行闯进,要她入教,但马改娣坚持不从,“全能神”在多次逼迫无果情况下,诅咒“神必将惩罚你子女”,马改娣被迫加入“全能神”。而后,“全能神”邪教信徒威逼利诱,称她要拉拢家人、更多宗教人士入教,方可解除诅咒,在正邪之间长久徘徊,最终她被迫上吊自杀。
“为我效完力的人,要老老实实地退去,不得吵吵闹闹,因着工作的需要,我需要的人也不同,该舍的就舍,该砍的就砍,该杀的就杀,该留下的必须留下……” “全能神”邪教组织如此宣称。
“全能神”邪教组织宣扬的歪理邪说,事实上毫无逻辑,根本站不住脚。张华告诉南都记者,在这期间,她不是没有对“全能神”邪教产生过疑问。
“教义说的如果不信了想退出,就会受到惩罚,就算有什么想法,也不敢说。”她和所有信徒一样,在教会“尽本分”,必须要写“起誓书”,“让我们发毒誓,越重越好。”

“全能神”邪教组织”自称是在末世重归的、结束时代的“独一真神”。
向信徒收取“奉献款”,疯狂聚敛钱财转移境外
“全能神”邪教向信徒宣扬“奉献”、“捐赠”、“将自己所有的奉献给神”,要求信徒都要为神捐“奉献款”,并将其解释为“善行”。一方面向信徒表示收取“奉献款”等是为了“尽本分”,是作为“预备善行”,捐多捐少完全自愿,另一方面又宣称“没有善行的人就是没有人性,与魔鬼撒但没有什么区别。当灾难来临的时候,那些尽本分太少或者没有尽本分的人,都要受到应得的惩罚。
而“奉献”出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