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8日星期二

开全球最大素食连锁餐厅的百万富婆竟是邪教头目

  她是百万富婆,粉丝心中的超级大师。也许你还不知道,风靡全球的全素餐厅便出自她的手笔。这家连锁店在德国有4家分店。

清海无上师电视的一个画面

 

德国之声中2018年8月25日报道称,仅仅4年时间,全素餐厅爱家(Loving Hut)在美国、奥地利、德国、澳大利亚和南非开张了200多家分店,由此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全素连锁餐厅。它的创办人是清海无上师。

根据网上查询,清海无上师是越南侨民,原名叫张兰君。她拥有50万追随者(也有说她信众达200万)。她被认为能同上帝直接连线,而因此被称作"清海无上师"。

YouTube上的视频显示,早在上世纪90年代清海无上师就开始传授宗教神灵,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她弘扬观音法门,每日需打坐两个半小时。公开礼仪时,她身穿色彩鲜艳的袈裟,有时同一、两个最亲密的信徒一道打坐,传播教理。她的教理混合了基督教、佛教、犹太教、印度教以及伊斯兰的元素,指导人们怎样抵达意识的更高一级并同神灵直接沟通。清海无上师甚至宣称自己是下一个继承耶稣、佛和莫罕默德的人。 

传播教理时,她会提醒教徒不要为挣钱而害羞,"有人会让你因为挣钱而产生负罪感,不应该。"

有时,她让信徒练"气",放弃吃喝,从而得到"精神上的营养"。清海无上师打坐的形式,让人想起远古的宗教,个别情况下会导致缺水和食物而死亡。

 
脸书上的爱家餐厅

 

无上师网上电视台

1950年清海无上师出生于越南,七十年代初同一名德国科学家结婚后来到德国。后来年间,她创办了无上师国际公司,出售珠宝、服装和书籍。

该公司还推出了无上师网上电视台,在各处爱家餐厅里都会通过大屏电视播放她的节目。

目前,清海无上师居住在美国。在那里,她使用Celestia De Lamour 这个名字。几十年来,她被媒体描写成受到信众膜拜的领袖,Humanewatch.org曾写道,她像神灵和摇滚明星一样,激发人们狂热的崇拜。

 

商业模式有问题

1996年,无上师向克林顿总统竞选班子捐献的64万美元被原数退回,原因是"来源可疑"。台湾政府也曾调查她的商业模式,认为她的资金出入有违法的嫌疑。

在中国,她的一部份信众被指利用一个电子公司作为幌子,引诱人们入教。英国牛津大学政治学者萨尔顿(Patricia Thorton)则告诫,清海无上师的财富来路不明。

她手下的爱家连锁餐厅在德国开有4家分店,两家在汉堡,一家在汉诺威,另一家在吕纳堡。这些分店的办公室拒绝回答德国之声记者提出的问题。


观音法门是中国政府依法取缔的邪教组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