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9日星期一

德国议员:中国处死政治犯摘器官系谣言

“中国处死政治犯摘器官”的传言最早是法轮功的境外媒体在2006年炒起来的,他们所称的政治犯主要是指法轮功学员。近日,正值党的十八大,法轮功再度在国际上热炒这个话题。
德国之声11月9日报道,德国议院德中委员会主席约翰内斯·普福鲁克(Johannes Pflug)近日在接受西南德意志电台记者专访时指出,最近有关中国处死政治犯以摘取其器官的指责,是毫无根据的谣言。
普福鲁克说:“我认为这是没有证据的谣言。几年前我就遇到了这样的传闻,并且通过我们的情报机构组织进行了相应的调查。我们的情报人员当时告诉我,这些说法虽然一再地浮出水面,但却没有证据去证明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过。这样的谣言,我可以很具体地指出来,主要是有法轮功在背后造势,但它并没有根据。”
德国议员:中国处死政治犯摘器官系谣言
普福鲁克
相关新闻:
以色列议员为乱签调查中国请愿书对华道歉
据以色列《国土报》11月7日报道,部分以色列议员最近签署一份请愿书,要求联合国调查所谓中国摘取活体器官事件。经过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与以方交涉,一些议员承认“没看清内容就签了字”,并正式向中国道歉。以色列媒体就此评论称,最近几年来,以中贸易蓬勃发展,为这种自己都没搞清楚的事情损害与中国的贸易得不偿失。
背景资料:
法轮功与苏家屯事件
2006年3月8日,法轮功自办的媒体大纪元时报报导日本驻沈阳记者金钟(化名,后称PETER)的采访,指称苏家屯有一秘密集中营,关押有6000多名法轮功成员,他们遭到杀害,器官被摘取出售,尸体在医院焚尸炉当场火化。
3月20日,法轮功媒体又刊出了“活摘器官主刀医生太太揭苏家屯器官摘除黑幕”的文章。传言的直接对象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在其网站“中国血栓病研究网”上公开辟谣,要求公开证人、澄清事实。
2006年3月28日,苏家屯事件揭露20天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回答提问时回应:“法轮功一贯热衷于传播谎言”,否认该指控,并邀请记者前往沈阳苏家屯作实地考察。
2006年3月31日,香港《大公报》记者称“医院自用供暖的锅炉房被造谣者说成焚尸炉”,“谣言所指的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治疗中心(有称苏家屯血栓医院),是国内知名的血栓专科治疗医院”。
2006年4月,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和驻沈阳领事馆官员工作人员两度前往苏家屯和特定场所查看。4月14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克康玛克称:经派员实地查看,美国没有发现任何证据可以支持法轮功的“活摘器官”指控。4月16日,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IIP)网站也发表文章《美国国务院谈中国法轮功问题》,说:“国务院表示,对于中国东北某地有一处集中营监禁法轮功学员并摘取其人体器官的报道,美国经派员实地查看没有发现任何证据可以支持上述报道”。
2006年7月,在美国数十年从事中国劳改犯研究的重要人士吴弘达对法轮功媒体有关苏家屯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报道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发表了长篇报告,对法轮功报道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
“法轮功的报告没有一个直接的相关的证人——没有操作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他们提出的一份电话记录上有一个所谓的医务人员,可这一个证人到底是谁,处在一个什么样的状态,这些我们都不清楚。从病人来说,他们都被‘处理’掉了,被烧掉了。没有名,也没有姓,而且几千个人都没有家属,这也是很奇怪的一点。还有,四五千人,每个人都有五六件器官可以移植,一共几万件器官可以卖钱。这些器官最终都需要受惠者。在这些人中哪怕有百分之一的人站出来表示自己接受法轮功学员的器官,也有几百人。可这都没有相关的可靠的报道。”
根据吴的报告,目前出来为摘取器官事件作证的只有三名身份不明的人,而且证词大多是二手资料,内部矛盾重重。为了证实报道的真实性,吴派遣助手去苏家屯进行现场考察,并没有观察到有大量活体摘取的情况。吴的结论是:如果没有足够的证据,这些报道不足为信。而且,他质疑消息编造者的意图:“我认为,法轮功学徒有信仰的权利。我坚决支持法轮功坚持他们的信仰,保护自己的权利。但是,他们不能夸大或者颠倒事实。不能将十说成百。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
(综合环球时报、人民日报、维基百科、凯风评论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