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9日星期一

德国著名人体解剖学家击破法轮功活摘谣言(图)

综合奥地利维也纳广播网2013年7月12日消息,德国著名人体解剖学家君特·冯·哈根斯日前主办“人体世界”艺术展引发法轮功“活摘器官”的无端臆想,对此,哈根斯博士召开新闻发布会,正面回应法轮功质疑,表示所有展出人体无一例来自中国。哈根斯博士的声明,再次击破法轮功所谓“活摘器官”谣言。
德国著名人体解剖学家击破法轮功活摘谣言(图)
君特·冯·哈根斯
德国著名人体解剖学家君特·冯·哈根斯日前正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自然史博物馆举办“人体世界”艺术展,展览展出哈根斯利用尸体塑化技术制作的200多个真实人体标本,用于普及人体知识,展现人的生命过程。但在“人体世界”艺术展上,法轮功组织和美国记者葛特曼(Ethan Gutmann)要求哈根斯对所展出的塑化人体标本进行DNA检测,以确定是否是中国法轮功学员的遗体。葛特曼认为,部分展出的女性人体标本腿部比较短,有明显的中国人的特质,有的甚至缺少肺、肾等内脏,明显是被杀害并“活摘器官”的法轮功练习者。

为此,哈根斯博士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回应葛特曼和法轮功组织的质疑。他表示,展览中的人体都是来自于捐献者的遗体,这些遗体捐献者明确希望死后身体用于健康和解剖的公共教育目的。此人体捐献项目由德国海德堡生物塑化研究所自1982年设立以来,已有13000人登记捐献遗体,其中大部分来自于德国和美国,但没有一个中国的捐献人。人体捐献项目由海德堡市负责监管,早在八年前,哈根斯已经对用中国死刑犯的遗体进行展览的指责做出过正面回应。

君特·冯·哈根斯1942年出生于民主德国,1978年在海德堡大学解剖研究所开始从事解剖研究,1993年,哈根斯创立了海德堡大学的解剖学研究所。哈根斯博士发明了生物塑化技术,即将动物或人的躯体做成可触可摸、形象逼真的标本。这项技术的发明被称为医学教学及标本保存技术的一次革命性创新,即无须再用福尔马林溶液来保存人体及器官标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