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8日星期一

美国调查法轮功等政治庇护申请人资料是否虚假 涉逾万华人


美国正在调查寻求政治庇护人提交的资料是否有假,对象以中国籍人士为主,万多名中国移民有可能面临遣返危机。美国政府正在调查寻求政治庇护的申请人,提交的资料是否有虚假,消息指调查对象以中国籍人士为主,万多名中国移民有可能面临遣返危机。有希望寻求他国政治庇护的中国维权人士认为,美国日后对接收难民的审查会愈趋严格,估计将来到美国寻求政治庇护的人士会减少。

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自上任后,不断收紧移民政策及寻求庇护者的条件,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近日报道,移民局目前正追查2012年一宗大型移民造假案,最近纽约地区指控,当中有不少人凭藉「造假」以获取「政治庇护」。而调查对象以中国籍人士为主,大批中国移民有可能被取消受庇护资格。

中国《环球时报》评论指,美国面临「政治避难」问题的根源,是美国政府不断扶持各种反华势力,以及妖魔化中国,才让虚假申请有机可乘,藉此获得政治庇护。


报道指,纽约地区联邦检察官于2012年逮捕30位当地移民律师、法律助理和翻译,并展开大规模调查,案件涉及3500宗政治庇护案件,以及1万张由此衍生出来的亲属移民绿卡,当中大多数是中国人,检方指这些移民通过造假获得政治庇护,包括编造受宗教及政治等迫害故事和炮制假文件,并背诵假细节以瞒骗移民官。案发后,移民官员多年来一直就此跟进,全面审查涉案移民个案。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报告指,锁定的目标对象已经扩大到13500人,当中在2012年或之前以非法手段获得政治庇护的人士,有可能失去美国居留权,被遣返中国。

报导又指,移民官员在怀疑某些案件后,首先向移民审查行政办公室提出「重启」案件申请,获移民法官批准后,案件进入听证阶段。法官最终可以决定是否取消政治庇护资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