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1日星期五

法轮功揭秘系列❷/法轮功“洗脑”总坛曝光

  


 图:法轮功的读经总坛内,八十名信徒除下口罩大声读经,无视疫情下的限聚令。

  法轮功信徒在香港十八区练功点练功,对信徒的“洗脑”亦由此开始。信徒迷信法力护身,平日要每天朗读创办人李洪志的经书,深信有助功力倍增。他们更灌输愈多信徒聚集一起读经,吸收的磁场愈大云云。记者成功进入法轮功每周六在总坛举行的读经大会,揭开法轮功总坛的神秘面纱。

  大公报记者潜入法轮功期间,发现信徒每天的生活均沉沦在法轮功的圈子,部分信徒每日流连在地区的小型读经会,三五成群日日读经。记者深入调查,发现香港信徒与内地信徒长期秘密联络,往来密切。行踪鬼祟的法轮功信徒自日前《大公报》刊登报道后,梁珍等人偷偷把大量椅櫈运回位於翠园大厦的读经总坛旧址,慌忙搬窦。\大公报记者 锺志强(文/图)

  大公报记者潜入练功点一段时间后,向信徒几经打听,得知法轮功读经大会的地址,成功参加进去。每周六傍晚约六时至晚上十时,位於青山道福至工业大厦十楼的一个单位便传出读经声。该单位正是法轮功的读经总坛,门口没有水牌,只有一扇玻璃门向内推进,玻璃门用布覆盖,从门外难以窥探内裏情况,非常神秘。推门进入后有个玄关位,放置一个大鞋柜给法轮功信徒放鞋子,另有玻璃饰柜摆放法轮功的影音碟及摆饰供信徒选购。信徒须再经另一扇门才能正式进入读经大厅。第二扇门有一名中年妇女驻守,相信她是核心成员杨小兰,信徒经过审查才获准进入,守卫森严。

  法轮功会长睇场

  有一次记者成功进入法轮功总坛,读经会正在进行,当日约有80名信徒,每人拿取大会提供的方形纸皮当座垫席地而坐。时值疫情爆发,但每名信徒都除下口罩大声读经,信徒之间没有1.5米防疫安全距离。当记者席地而坐时,守门的女士突然紧张地要强行拉记者离开,记者说是信徒,是在维园练功点练功的。经过坐在总坛远处的刘导师“点相”确认,记者才获准留在总坛。

  总坛面积约1800方呎,设有一个厕所,没有房间,长形的读经大厅可供百多名法轮功信徒读经及练功。大厅前方设有一个小台,台上摆放数张座椅及枱,有几名中年及长者坐在椅上读经,包括曾辩称法轮功团体与大纪元无关係的《大纪元时报》副社长卢洁。记者发现坐在大厅中心的,正是新唐人电视台主持、大纪元的採访主任梁珍。当时有信徒指法轮功学会的会长是卢洁,副会长正是梁珍,不过梁珍现已坐正出任会长。

  工厦保安员俨如“天文台”

  读经信徒大多是中年及年长女士,亦有约20岁年轻女士及年约30至40多岁男士出席。有一名30余岁的母亲带了七岁女儿来读经,长达两小时信徒不停的大声朗读经文,令小女孩按捺不住站起来走动。当众信徒朗读完一节经文后,会有小休,再朗读另一节经文,小部分信徒会提前离开,其中包括该名带七岁童的母亲。记者跟随母女离开时,该工厦的保安员俨如法轮功的“天文台”,与信徒熟络地寒暄两句,但对陌生人包括记者,则板起面孔,警惕地死盯着。

  位於福至工业大厦的法轮功总坛,去年七月底才开始被法轮功集团租用。信徒指读经总坛的旧址,位於旺角邻近广华医院的广华街翠园大厦,因该单位太细,不能满足愈来愈多信徒聚集读经,遂改迁福至工业大厦现址。记者发现去年七、八月时,会长梁珍不时与她的拍档,新唐人电视的摄影师陈弦铭及几名信徒,到新总坛做清洁打扫。

  被踢爆后总坛偷偷搬窦

  位於福至工业大厦的法轮功总坛,周六晚是读经大会,平日则是梁珍的网上频道“珍言真语”的工作室,以及法轮功等核心成员开会总部,副会长卢洁亦不时现身上址。

  四月十六日梁珍在西九法院採访黎智英等人非法集结案后,便返回福至工业大厦十楼做网上报道,晚上九时半才离閞。福至工业大厦的法轮功总坛不断加强保安设施,两道门外再增设铁闸及多部“天眼”。不过,近日《大公报》刊登法轮功揭秘系列报道后,梁珍等人偷偷把大量椅枱运回翠园大厦的读经会旧址,慌忙搬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