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0日星期四

法轮功揭秘系列❻/播毒 大纪元勾外力反中乱港


 图:法轮功街站到处张贴反中乱港标语,煽动仇恨。而街站派发的免费报章,不时刊载外国反华议员的言论,充当外力走狗。

  外国势力透过反中乱港媒体,危害国家安全已是惯常伎俩。在港22年的内地邪教组织法轮功,其下的电子媒体及多份洗脑报章,近年配合美国的反华策略,发放大量煽动港人仇恨、攻击国家和特区政府的虚假资讯。

  《大公报》翻查美国官方资料,发现总部设在纽约的法轮功媒体“大纪元时报协会”(EPOCH TIMES ASSOCIATION INC),2019年的神秘收入高达一亿多港元,大纪元的开支主要用在YouTube等网络平台发放大量反动视频及网络资讯,荼毒年轻人。法律界及政界直指大纪元等法轮功喉舌犹如政治病毒,涉违国安法,有关部门应该尽快执法。\大公报记者 锺志强(文/图)

  特朗普上台后大纪元收入暴增

  大纪元在美国註册为非营利机构,呈交美国税务局的财务申报资料显示2016年“大纪元”获得的“捐款及项目收入”合共389万美元(3029万港元),到2017年,特朗普出任美国总统后,大纪元的收入突然翻了一倍,高达814万美元(6327万港元),往后每年收入递增,2018年总收入已近达1246万美元(9681万港元)。2019年香港爆发暴乱,大纪元的美国总部全年总收入却破亿,高达1540万美元(1.19亿港元)。

  财务报表显示大纪元最大开支花在印刷、市场推广及网络营运,2018年的财务报表显示上述三项开支合共961万美元(7466万港元);到了2019年大纪元用在facebook的广告开支约1100万美元(8547万港元),不过facebook因大纪元违反政治广告透明度规则,已禁止大纪元再落广告。但有外媒指出大纪元至今花在网络广告推销其视频及网页广告约93万美元(722万港元),当中九成五的广告开销用在YouTube。

  法轮功播“毒”渠道近几年主要在社交平台发放反中乱港讯息。大纪元及其他法轮功喉舌“洗脑”式将新冠肺炎病毒妖魔化为“中共病毒”,大纪元及新唐人去年年中在YouTube发布一条造假视频,生安白造指病毒是由内地製造出来的武器云云,因这些视频发放虚假资讯及有诽谤性,YouTube、facebook及其他社交平台,先后将其视频下架。

  美国议员法轮功沆瀣一气

  去年《纽约时报》一篇“大纪元时报:从反华小报到右翼影响力机器”,指出大纪元及新唐人等法轮功相关媒体自从靠拢特朗普政府后,影响力加强,成为“一个在全球範围内创造不实信息的机器”。事实上,特朗普政府时期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甫上场,就成立所谓“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支持法轮功污衊中国政府,煽动仇中。蓬佩奥在2019年和2020年的“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上,公开为法轮功鸣锣开道,向中国政府施压。

  今年一月美国白宫易主,深度介入美国政争的大纪元,去年充当特朗普竞选喉舌抹黑拜登终自招恶果。上月底大纪元的美国国会记者证被吊销。但法轮功仍获共和党及民主党等对华强硬的美国国会议员做靠山,法轮功街站及网上的报章,不时刊载这批反华议员的反华言论,充当外力走狗。( 2021-05-17 大公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