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星期一

台商在泰国架设法轮功邪教电台被判刑

综合外媒报道,泰国台资企业高管蒋永新因在出租屋架设法轮功非法广播电台,9月26日被泰国清迈府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期两年执行,并处罚金6万泰铢(约合人民币1.4万元)。

2018年8月,泰国官方关闭了位于北部清迈(Chiang Mai)蒋永新所租房屋中的短波广播电台(即“希望之声”电台)。北榄府移民警察局于2018年11月22日逮捕了蒋。三天后,蒋被保释,但被要求留在泰国。蒋永新(Chiang Yung-hsin),52岁。
泰国警方经过5个月调查,认为蒋永新违反了《无线电通信法》《广播电视经营法》,因其没有必需的经营许可和营业执照。
蒋永新被控非法开办无线短波电台,向中国听众发送未经审定的新闻。
法轮功被中国政府认定为邪教,早在1999年7月就被取缔,头目李洪志被中国警方通缉。
法院认为,蒋永新“持有并利用未经许可的发射机”“设立未经许可的无线广播电台”。蒋永新当天上午在其律师陪同下出庭受审。蒋永新的律师说:“法院认为他知道(架设)电台这件事。”
蒋永新否认自己对私设非法电台知情。法轮功电台发言人在接受贝纳尔新闻采访时称:“蒋先生是希望之声电台的志愿者。”法轮功盟友称,蒋永新是“希望之声泰国负责人”
法庭文件显示,“希望之声”是一家由法轮功成立、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电台。
“希望之声”发言人声称,泰国官员受到中国政府的压力。但泰国官员断然否认了这些说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泰国安全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泰国执法部门在逮捕蒋永新过程中,没有受到任何来自中国的压力。”
据悉,泰国对广播和电视台的管理严格,泰国政府对无线广播和电视有非常完善的管理法令,限制私人广播的功率和天线高度;调幅(AM)和短波的申请更是严格,未经事先批准,不得使用外语对邻国进行广播。2017年3月英国广播公司(BBC)就未获泰国政府发给执照展延,结束在泰国20年的广播业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