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星期六

赵致真的律师重挫法轮功讼棍

时间:2006年06月30日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耶鲁小子

  从学校公告牌的活动日程表中看到3月30号下午4点有一个Panel,名称叫做“In Search of Justice and Accountability——Legal Remedies for Victims of Torture and Genocide in the 21st Century ”。(http://www.yale.edu/opa/yb&c/story14.html ;http://genocidejustice.org;)题目真不小,地点在法学院,我立刻产生了浓厚兴趣。醉翁之意不在酒,我是因为看到预告说,法轮功女律师Terri Marsh要到会上来演讲,而且要以赵致真案为话题展开宏论。赵致真我虽不认识,但知道他是因为到我们耶鲁大学来参加女儿毕业典礼而中了法轮功埋伏的。不久前,纽约时报还对这一案子作了报道。因此感到去那里耗上两小时还是值得的。

  出席Panel演讲的还有另外三个法律大腕,走在路上我暗地猜测,敢情是法轮功请来为他们的诉讼造势,为Terri Marsh助威的吧。会议室不大,来的学生也不算踊跃。中国留学生和外国学生加起来不到40人。但特别引人瞩目和并不多见的是,有电视台的摄制组扛着机器来采访。一打听,果不其然是新唐人电视台的,我心中更确信了当初的估计。看来法轮功是做了精心准备,人家手里有电视台就是牛!毫无疑问,明天大纪元上肯定又有重头新闻,新唐人上也会热闹一番吧。算算也是的,赵致真的案子快该开庭了,法轮功造造舆论正是好时候。

  但会场上突然出现了意想不到的戏剧性情景。一个名叫Frank的先生50多岁,风度翩翩走进会场,自称是赵致真的本地律师,然后便向与会者逐个散发他的一份律师声明和赵致真的法庭陈述。引起了会场小小的骚动。此时,赵致真的另一位律师Rosen也不速而至了。他的个头更加高大硕壮,目光锐利,精神抖擞,看上去也50来岁,很含蓄沉稳,并不多言,找个地方悄然坐下。后来才知道他是从New Jersey专门开车来的。赵致真的两位律师到场,为这个会留下了悬念和伏笔。

  其他三个专家一个个先后讲演完毕,其中两个专家讲的是关于developments in US caselaw,另一个讲的是international caselaw,谁都压根没有提一句法轮功的事情。而最让我大感意外的是,Terri Marsh居然临时改换了话题,完全不按预告中的内容讲赵致真的案子,而随意讲起什么法国哲学家弗朗西斯科和他的一本什么著作来了。幸亏不是卖票,否则非退票不可。她肯定没有料到下面会坐着他的对手,一时间显然乱了方寸,不敢再趾高气扬,穷凶极恶,随意信口胡言乱语了。我很乐意看她的笑话,但又有点失落,因为来开会,毕竟是冲着听她口出狂言的。

  不过Terri Marsh毕竟不甘彻底“雌伏”,更不舍得就这样全盘失去精心营造的时机。她唠唠叨叨用那些车轱辘话数落了一顿江泽民,然后说中国没有新闻自由,因此赵致真的片子是江泽民计划的一部分,所以赵致真是江泽民的共谋。她说能够找到证人证明中国没有新闻自由。我仔细端详了一下这个老女人,这个洋人大法弟子,觉得她仍有几分妖气,但显然憔悴虚弱,底气不足,在勉强打叠精神。

  整个会开得很稀松,5点半钟时,人差不多走得只剩25个左右。但就在会议结束前,Rosen不失时机的发言了,由于会场出现了“对抗性”,因此沉闷的气氛为之一扫。Rosen滔滔雄辩,言简意明,他说自己和在座各位一样,热爱自由,尊重人权,但这个案子太过头,太离谱了。法轮功的诉讼没有任何证据。没有人会为了他们的指控,而去损害宪法第一修正案。赵致真作为著名科普作家,他的片子是他正常工作的一部分。

  散场时,见到有学生找Rosen问什么问题。而Terri Marsh则不止一次表示,赵致真的案子她可能会输,但她不在乎,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把外国媒体负责人送上法庭,本身的意义是重大的。

  我至今没有看到新唐人和大纪元对这次会议的报道。估计是他们面对突如其来的情况,不知道该怎样措手了。这件事也让我生出许多感慨。能不能把法轮功和他们的滥诉法宝当成纸老虎?你越怕他他越猖狂。我钦佩赵致真挺身而出和法轮功的恶诉作斗争,也为赵致真找到了这样两个好律师而感到庆幸。他们的敬业精神,对客户的忠诚和负责,都让我十分难忘。

  法轮功本来搭好了台子,新唐人架好了机器,Terri Marsh大摇大摆的大驾光临,就等着大肆炒作了。没想到让人家到会上“讲了真相”,踢“主场”踢输了球。想到这里禁不住要开怀一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