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8日星期五

澳洲ABC:法轮功神韵艺术团被指伪造代言

神韵晚会广告引发争议。 (ABC News: Sarah Dingle)

它自称激励士气、鼓舞人心,以一己之力拯救五千年的文化。

神韵艺术团本周将再次回到澳大利亚举行巡回演出。

神韵艺术团旨在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法轮大法灵修运动。中国政府已宣布法轮功为非法。

神韵称,它要传播中国文化和法轮大法的真相。但现在神韵自己却被指在他们的宣传海报上撒谎。

神韵晚会自称是一场中国传统文化的盛宴。

总部设在纽约的神韵艺术团有数百名杂技舞蹈演员和音乐家,每年在全球各地巡回演出。在任何时间段他们可能有多达六支神韵表演队在巡回演出。

热情洋溢的神韵广告多处可见,在英国伦敦、美国底特律、新泽西、费城和亚利桑那州以及可能其他一些地方,神韵的宣传横幅下方都印着一句强有力的代言词。

“绝对是世界第一的秀。”--英国国立芭蕾舞团前领舞肯恩·威尔斯(Ken Wells)

这句口号现在也出现在悉尼大型公路广告牌上。但有一个大问题......肯恩·威尔斯从没说过这样的话。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时事节目《PM》找到了现年70多岁、已经退休的肯恩·威尔斯,他居住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首府奥斯汀。

“在‘世界上最棒的秀’这句话上冠以我的名字,这是个谎言,这是欺骗公众,因为并非如此,我要看过世界上所有的秀才能说这样的话。”

肯恩·威尔斯说,九年前,他的确在得克萨斯州看过一次神韵的表演,表演结束后他与另一位观众进行了简短的交谈,他可能说了这是当地上演的最棒的秀。

“对奥斯汀来说,这是很棒的,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被单单挑出来,印在了那张什么乱七八糟的宣传海报上。”

肯恩·威尔斯有杰出的职业生涯,他曾经是伦敦节庆芭蕾舞团(London Festival Ballet)的首席舞蹈演员。该团后来更名为英国国立芭蕾舞团(English National Ballet)。

他说,两年前,有舞蹈界同行告诉他神韵在英国利用他的声誉为他们代言,他才第一次意识到他的名字被神韵自作主张用在广告中了。

“那些曾和我一起跳过舞的朋友在脸书上告诉我,你的名字出现在那个海报上,在伦敦到处都是。我记得我写了一封电邮,发到他们的电邮地址,但我从未收到过回复。”

神韵艺术团是由法轮大法修炼者创立的。法轮功多年前被中国政府取缔。

神韵的表演毫不掩饰其政治色彩。神韵声称恢复了几乎被中国共产党摧毁的五千年中华文化,这对于任何表演艺术团体来说都是很难达到的高度。

他们的作品表现了中国政府对法轮大法的镇压。而诚实是法论大法中最为重要的信条之一。

肯恩·威尔斯说他对法轮大法的信条不置可否。他只是不希望自己的名字遭到滥用,在世界各地出现。

肯恩·威尔斯想要告诉神韵这一点,但是他还没有找到神韵的任何联系方式。

《PM》节目联系了神韵艺术团,并向澳大利亚法轮大法学会提出了一系列问题,但是他们直至截稿前都没有做出回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