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9日星期六

神韵艺术团巡演给澳大利亚带来疫情风险


目前新冠肺炎在全球多个国家蔓延,中国境外已有6378例病例,且有越来越多国家出现疫情

2月28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宣布,将新冠肺炎全球风险级别提至最高级别“非常高”。


谭德塞早前表示,全球疫情防控进入“决定性时刻”。世卫组织提倡每一个国家必须同时为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准备,任何国家都不应抱有本国不会出现病例的侥幸心理。

2月28日,新西兰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月29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确认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病例。该病例是澳大利亚出现的第2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澳大利亚启动紧急应对方案抗“疫”


2月27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澳大利亚政府启动紧急应对方案,并延长旅游禁令到3月7日。莫里森表示,目前在中国境外的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情况下,澳大利亚需要升级应对措施。旅游禁令意味着包括曾在中国大陆停留的外国人,需要在离开中国大陆14天后才能被准许入境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维州首席卫生官Brett Sutton也在近日表示,随着韩国、日本、意大利、伊朗等国的局部传播,新型冠状病毒全球大流行是极有可能发生的。

神韵艺术团无视疫情执意在澳大利亚演出

神韵艺术团演出时间表显示,该团将于2020年3月4日至3月22日在悉尼国会剧院演出18场,3月24日至25日在堪培拉剧院演出2场,3月27日至4月5日在墨尔本艺术中心演出12场。

神韵艺术团部分演员2月份大部分时间在韩国,截至2月29日16时,韩国已经确诊3150例,死亡17例。

多地已叫停神韵演出

神韵艺术团在疫情期间坚持巡演,引起美澳韩等国民众反感。在民众抗议声中,因担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原定2月7日至9日在韩国大田艺术中心、2月18日至19日在河南市文化艺术中心、2月22日在春川市艺术中心举行的所有神韵演出均被取消。



神韵艺术团应对疫情方式十分荒唐


神韵艺术团网站称,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看总导演李洪志的著作《转法轮》可抵御新冠肺炎。


近日网传多名神韵纽约艺术团演职人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发热、干咳症状,但该团不允许演职人员前往医院诊疗,一律自我隔离念“九字真言”看《转法轮》,并要严密封锁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