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8日星期二

韩国邪教“新天地”二号人物曝光教主李万熙秘闻 情书婚约录音

厉洁综合韩媒报道,2月16日,脱离“新天地”的金南熙接受媒体采访,曝光“新天地”高层丑闻,包括李万熙写给她的情书、誓约等。

金南熙与李万熙婚礼照片
这段采访视频发布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新天地”二号人物金南熙首次披露她与李万熙的结婚过程,揭露李万熙的诈骗行为。这是20多年来,曝光“新天地”的最高级别人士。此前,该教派骨干申贤旭于2006年退教,并成为反异端和邪教专家。
金南熙在视频采访中表示:“李万熙不是救世主,不是上帝,他只是一个普通人。相信李万熙为救世主的新天地应该从这片土地上消失。”
在80多分钟的采访中,金南熙详细地介绍了她和李万熙分手的故事。她提供了大量证据,包括李万熙亲笔写的结婚誓言、情书、新天地核心成员的录音文件等资料。
李万熙骗婚
金南熙曾担任新天地外围组织“世界女性和平组织”(IWPG)负责人。金南熙动用私人财产运营这个组织并取得成功后,多次与李万熙见面。不久,李万熙就向她求婚。
“太阳月亮”结合
金南熙说:“李万熙说自己是单身汉,没有结婚或登记结婚。在结业典礼上柳天顺(编者注:李万熙妻子)坐在他旁边,李万熙称柳天顺是为他“做饭的老奶奶”。
金某当时有丈夫和两个子女,但在李万熙要求结婚时她不敢拒绝。李万熙说:“上帝从天上送来伴侣,那就是你。”“如果不离婚,你的丈夫会死。”如果我不同意就会死下地狱,我的家人也会下地狱。
结婚后,李万熙多次要求她生下一个叫“天种”的儿子,意思是“天堂的种子”。每次吵架时,李万熙都会冲她发火:“种子去哪儿了?”(编者注:李万熙和金南熙没有生育子女)
李万熙是个骗子
金楠熙护理李万熙
金南熙表示,和李万熙分手的原因是因为钱。“李万熙是个骗子,只知道钱。钱就是一切。””金说:“建立清平研修院、高城研修院等新天地大型设施、购买休养所和李万熙家墓地等房地产,都花了自己的钱。李万熙在永东severance医院和朝鲜大学医院住院接受手术,也是由她护理并承担医院费用。”
李万熙动手术
金南熙说:“为了赚钱很辛苦。我死过好几次。李万熙没有支付过1韩元的建筑费。但建完后拿出几个钱,把一半(所有权)拿走了。”最终,4000亿韩元的建筑,李万熙还写信让金南熙筹集1000亿韩元。
“新天地” 建筑
金南熙说,尽管财产被剥夺,但外界却传出“李万熙指定金南熙为新天地继承人”。金向李万熙说:“妻子听到这种委屈的声音,要求如实查明事实”。李万熙每天都会用“我都会给你解决”“上帝都知道”这样的方式哄骗我。现在想起来,这一切都是阴谋,是为了将我赶出去。
金南熙称,我比任何人更了解“新天地”的资金流向。李万熙骗术极高。在极短时间内,就能收到数亿韩元的捐款。“短时间内有数亿韩元入账”
当天采访中,金某还公开了与新天地《天地日报》社长的通话内容。
目前,李万熙和金南熙正围绕财产纠纷进行诉讼。预计3月中旬开庭。
反邪教专家表示,金南熙退教将导致“新天地”分裂,这次曝光会让更多人退教。
新天地简介
“新天地” 徽标
“新天地教会”(Shinchonji),全称“新天地耶稣教证据帐幕圣殿”,简称“新天地”,由韩国人李万熙于1984年3月14日建立,总部位于韩国京畿道果川市。据称,韩国新天地入教人数为17万,加上培训当中的人数约为20万。“新天地”是基督教界公认的邪教。
李万熙
李万熙(manheelee),1931年9月15日出生于韩国庆尚北道,被神化为“圣灵保惠师”、“再临基督”、“上帝指派的牧师”、“天上总统”。信徒称李万熙为“李主席”或“主席”或太阳。在李万熙胡诌的自传《我所走过的路和神的恩惠》中,他说“我是王室的后代,作为光来到这个世界。”“就在某一天,我遇见了从天而降的天人耶稣。”“我所到之处都有彩虹同行,有十字架(云彩)同行,有光同行”。
2014年10月30日至31日,韩国基督教监理会第31次大会认定“新天地教会”为打着基督教幌子的邪教。
2016年4月19日,韩国基督教联合会发布公告,要求韩国教会信众要警惕“新天地教会”的侵蚀。联合会称,新天地教会已被韩国教会认定为邪教(异端)。
李万熙与金楠熙参加活动
金南熙曾经是李万熙物色的接班人。李万熙自称太阳,与金南熙结为灵里的夫妻(实为姘居)。他称金为皇后、月亮,并将两人的名字刻在祖坟的墓碑上。
因争夺权力和金钱,李金两人反目成仇,2017年11月公开决裂。李万熙指责金南熙为 "叛教者"“变节者“。
李万熙与金楠熙在墓地
在李万熙祖坟上里的墓碑
中国多地政府主管部门依法取缔“新天地教会”
辽宁省本溪市民政局2018年6月25日发布《关于依法取缔“新天地教会”的公告》称:经查,“新天地教会”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团体名义进行活动,属于非法社会组织。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和《取缔非法民间组织管理暂行办法》第二、第九条规定,本机关决定对“新天地教会”及其设立的相关机构予以取缔。
此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民政局、绥化市民政局、北京市丰台区民族宗教事务办公室也发布过类似公告。
去年,我国南京、大连等地警方重拳出击,打击“新天地”非法活动。
中青在线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