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6日星期一

反邪教小说《交锋》(连载五)

【编者按】《交锋》通过真实的故事,生动展现反邪教专家与痴迷人员的思想交锋,看似波澜不惊的对话,却步步惊心,令人震撼,深刻揭露了邪教法轮功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交锋》具有纪实性,也是一部心理探索小说,将反邪教领域神秘的教育转化工作用小说形式呈现出来。
夜,如一张黑色的大布,笼罩了整个白色房子。窗外的树木在夜色中像孤独的人影,在晚风中摇摇晃晃。我的回忆也摇晃起来, 穿过黑暗的那一束幽光。
“在朋友的引导下,我正式成为了‘大法弟子’。天天给学生教英语,再也提不起我的兴趣。我下课一回家,就入迷地读那本师父的书,还有师父讲法的视频,按照师父的讲解练功。”
晚饭后,我继续讲下去。韦天坐在桌边,仍然专注的倾听着,偶尔插一句话。
“你丈夫不反对?”
“当然反对。”我冷笑了一声,“他指责我每天晚上就关在房间念那本破书,走火入魔。要不就跑出去跟那些神神叨叨的人练那个破功。回家也不带孩子,不做家务,不关心他,还不做…….”
我欲言又止,觉得难以启齿。十年前的那个晚上,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老婆。”明远走进书房,轻声叫我。
我正坐在蒲团上盘腿闭目练功,没有察觉他进来,也没有听见他叫我。我默念师父的经文,整个人完全进入了练功状态,感觉小腹部的法轮不停地旋转,越来越小。渐渐,体内一股强大的能量聚集,变成一道光柱从腹部慢慢升起,冲上头顶。然后,我的元神离开身体,坐在光柱上慢慢升了上去……
明远俯身下来,从身后抱住我。我顿时一惊,那道光柱瞬间消失,我突然从云端跌落下来。
“你干什么?”我一把推开他,厉声道。
他又黏人地抱住我,低声耳语:“老婆,快睡觉了。我们好久没有……”
我看到明远的眼睛燃烧着情欲,顿时心里产生了一种厌恶。我的耳畔响起师父的话:“大法弟子跟常人结为夫妻后,要少行房事,甚至不行房事,因为做一次你就要损一次功,就要掉层次,离圆满升天就越来越远。”
我腾地站起来,冲进卧室,将我盖的被子和枕头抱进客卧。
“明远,从今天起,我们分床睡。”我宣布。
“为什么?”
明远呆住了,惊愕地瞪着我,不敢置信。他的脸色变得很难看。
“说了你也不懂,总之不能做就不能做,儿子也要跟我炼大法,否则他的病是治不好的......”
“你炼的什么功?你知道你现在变成什么样子了?走火入魔!我忍你很久了!没有爱,没有正常的夫妻生活,还是夫妻吗?我是一个男人哪!”明远咆哮道。他的脸因为愤怒而涨得通红,仿佛眼睛要喷出火焰来了。
我第一次看到明远发火,但我并没有被吓倒。
“我练功也是为了儿子。我要发功念经文给他消业,儿子的病就会好起来,再也不用吃药住院了!”
在那一瞬间,我感到满腹委屈。觉得自己这么一心一意地练功,还不是为了度这个家,师父讲了一人修炼,全家受益。可是,竟得不到丈夫的一点理解和支持,反而换来的是抱怨和无情。
“说什么鬼话?不吃药,就凭你念那本破书就好起来了?口口声声都是师父大佛,我看你简直中邪了,不可救药!”明远愤怒地吼道。
“你可以侮辱我,但我不许你侮辱师父!”我提高了声音,气得全身发抖。
“谢非凡,有书没我,有我没书!”
明远弯下身抓起地板上的书,就要撕掉。我立即扑上去,拼命夺书。明远死死把书攥在手中,我低下头抓住他的胳膊狠狠地咬下去,他痛得终于松开了手。
我举起书,努力平息心中的愤怒,盯着他:“你好好看看书,书上的每一句话都是真言。师父每天辛苦地传功,讲法,是为了什么?就是教我们真、善、忍,教我们做一个好人,净化我们肮脏的身体和思想,消除所有的业力,度每一个人。这哪里是什么鬼话?你侮辱我们师父和大法,你要遭报应的!”
我不禁声泪俱下。
明远看到我哭,似乎慌了神。
“我练功以来,儿子的哮喘是不是没有发作了?以前我爱感冒,常常吃药,但我现在也很少感冒了。就算咳嗽、打喷嚏,不吃药也好了。这你都亲眼目睹了,对吗?”
“反正我不信。儿子哮喘没有发,因为我照顾得好。” 明远根本不相信我的说辞,又忍不住埋怨,“自从你练功以后,有多少时间管过儿子?”
“明远,如果你不想儿子没有妈妈,就不要阻止我练功。”我祭出了杀手锏。
卧室里传来儿子的哭声。
儿子是明远的生命。他妥协了。
“好,我不阻止。但是,老婆,我是一个正常男人,如果没有夫妻生活……”
“不行!”我冷冷地打断他,语气坚决。
“还有,儿子不能吃药,一片药都不能吃!”
“这怎么行?”明远坚决不同意,“如果儿子生病不吃药,万一严重了怎么办?你这是不讲科学!”
“我负责!只要我练功,坚持给儿子发功和念经文,儿子的病就会好。练功就是最好的药!”
“你疯了!我不能把儿子的性命葬送在你的手上!”明远的情绪激动起来。
最终,明远没有被我说服,而他也无法说服我。唯一达成协议的是,我们各睡各的房间。
从那以后,我们夫妻之间的感情渐渐淡了,彼此都觉得对方像陌生的邻居。在我没有练功前,我和明远很恩爱,儿子的降临更是给我们带来了欢乐。虽然我在学校的人际关系不好,但回家后感受到浓浓的温馨,还是很满足。
然而,自从练功后,我突然觉得爱情、亲情都是来束缚和炼功的阻碍,对夫妻之事不但也不起兴趣,还感到厌恶。虽然明远多次想跟我做,我都断然拒绝。
师父说,要想圆满,就得去掉各种“执著心”,尤其是“情”的执著。
常人是为情活着。作为一个练功人,一个超常的人,就要放下这个‘情’。”
我,谢非凡,现在是一个高于常人的修炼人,我是与主佛结了缘的,要回到天上。如果不能去除“情欲”,不仅修炼不好,还上不了层次。所以,我必须突破这一关,斩断影响我修炼到达圆满的情欲。我心意已决。
分床后,我对夫妻情更看淡了。
明远在县里的一家国企工作,由于自己的努力,加上能力强,被提拔为副总,正是踌躇满志、春风得意的时候。但他回家后,除了带孩子,很沉闷。就连吃饭也难得说话。而我以法为师,处处以大法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跟明远这个常人根本没办法交流。只要提到“练功”,我们就会争吵起来,像火药桶一点就燃。
也许为了避免争吵,我们双方开始了持续冷战。这个家,名存实亡。
这以后,明远越来越爱出差。或许,他是在逃避吧?但我不在乎,正好消除了对我炼功的干扰。
情是修炼提高的障碍,必须要彻底放下。我对自己说。
“我和我丈夫明远很久没有过夫妻生活了。”我对韦天坦白道,“学习大法后,我悟出,情欲是修炼的羁绊,圆满的障碍。情欲要是不断,我就修炼不了。情和欲都是属于执著心,这些东西都应该彻底去掉。”
“那么,你的儿子呢?”韦天问。
儿子?我的心突然有一种被刺痛的感觉,但很快得到了平复。儿子与法无缘,业力太重,我对他已逐渐淡忘,也没有心思提他了,我望了望窗外,一脸的不屑,不想说话。
难熬的时间在我的沉默中流动。我呆呆地望着夜空,目光空洞无物。
“已经很晚了,今天就到这儿吧。如果你愿意,明天接着讲,好吗?”韦天打破了沉默,起身道。
也好。我感觉有些累了。
“早点休息吧。”
韦天走出门时,又转过身,关心地提醒我。
他走后,我自己都很惊讶,我竟然对一个素昧平生的人,尤其是一个来转化我的人,视他为自己的老乡,还把经历的一切和心路历程全部倾倒出来,从早上讲到晚上,仿佛停不下来,就像旋转的法轮。
或许,当我讲到“一千零一夜”时,他不但对我们的大法产生兴趣,还会被我们的大法同化。
我抓起桌上的苹果,咬了一大口,奖励自己“初战告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