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星期日

特朗普曾收取“统一教”演讲费250万美元

据日本《每日新闻》网站10月12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2021至2022年间从统一教相关团体“UPF”共收取250万美元(按当时的汇率约合3亿日元),作为其三次发表视频演讲的报酬。前副总统彭斯也从UPF收取了55万美元,作为其一次演讲的报酬。日本每日新闻社获得了显示特朗普和彭斯收取费用的美国公文资料。


报道称,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曾于2021年9月发表视频演讲,对UPF强调家庭价值这一点予以高度评价,这也成为导致其在2022年7月遭枪杀的原因之一。

UPF的正式名称是“世界和平联合会”,总部位于美国纽约。显示UPF向美国政治家支付巨额报酬的公文曝光实属少见,大阪律师会的德永信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是“第一次见到”。

在美国,为确保总统选举透明度,要求总统候选人提交记录近年收入等的“财务报告”。特朗普和彭斯为参加2024年大选,已向美国政府道德准则办公室提交财务报告。每日新闻社近日向该办公室提交申请,获悉了财务报告的内容。


特朗普的财务报告中记载有以下几项内容:(1)“世界和平”,新泽西州贝德敏斯特,2021年8月26日,演讲,收入50万美元;(2)“世界和平联合会全球峰会”,佛罗里达州棕榈滩,2022年2月10日至14日,演讲,收入100万美元;(3)“世界和平联合会全球峰会”,贝德敏斯特,2022年7月25日,演讲,收入100万美元。

第一段视频被认为是特朗普8月26日在高尔夫度假村贝德明斯特拍摄的2021年9月12日在韩国举行的UPF网上活动的视频。第二笔是特朗普总统在首尔举行的2022年UPF世界首脑会议上的视频亮相,第三笔是他在2022年8月11日至15日在首尔举行的UPF活动上的视频亮相。

每日新闻社就演讲费等问题向特朗普和彭斯团队的工作人员发出电邮询问,但截至发稿未收到答复。

上述财务报告显示,特朗普录制3次视频,时长合计约28分钟,共收到250万美元,相当于1分钟的报酬约1000万日元。这似乎是特朗普在百忙之中答应录制演讲视频的原因。

UPF主办的活动不仅得到了美国前总统支持,还得到了法国、意大利和巴西等各国前政府首脑的捧场,方式包括到场助阵、录制视频和致贺电等。


不过,UPF向特朗普支付演讲费,而安倍晋三则是“免费”为UPF录制视频的。也有诉状指出,日本与美国政治文化不同,无法进行简单比较。


美国前副总统迈克·彭斯的财务报告。有标记的一行显示了他在世界和平联盟活动上的演讲付款。

与此同时,彭斯的报告显示,他在2022年UPF世界峰会上发表演讲的报酬如下:22年2月13日在韩国首尔举行的世界和平联合会演讲活动(由Worldwide Speakers Group支付)

收入类型:酬金

收入:55万美元


虽然特朗普报告中的第一个事件在UPF的官方名称中没有包括“Federation”,但它与该组织日本分支机构今年10月提交的一份法律诉讼和其他文件中的描述相符,该组织的律师德永承认,“他们确实向特朗普支付了一大笔钱。”特朗普和彭斯报告中的其他事件也与UPF网站上的信息和事件视频相匹配。


《每日新闻》给特朗普和彭斯的竞选组织者发了电子邮件,询问有关他们演讲费用的问题,但在要求的截止日期前没有收到回复。与此同时,日本统一教会告诉《每日新闻》,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问UPF”,但我们没有收到UPF总部或日本分部的任何回复。


特朗普在2021年9月的活动中发表的视频致辞长约9分钟,他谈到了朝鲜等问题,并表示:“我要感谢世界和平联合会,特别是代表世界和平的伟大人物鹤子韩文博士,她做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工作。”


2022年2月在首尔举行的世界首脑会议上,特朗普发表了大约9分钟的视频讲话,在讲话中,他赞扬了韩女士“对和平事业的杰出贡献”。他还谈到了韩和文在寅创办的保守派报纸,称它“为捍卫真理、信仰和自由做出了无价的贡献,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全球。”彭斯亲自出席了这次活动,发表了大约11分钟的演讲。


根据特朗普提交给OGE的报告,他在三次总共约28分钟的视频中露面赚了250万美元,这意味着他每分钟的报酬约为9万美元。


“为统一教会受害者辩护的全日本律师团”的律师河合康夫(音)就这些巨额赔偿金表示:“据推测,统一教会的主要收入来源是来自日本信徒的捐款,这意味着(付给特朗普和彭斯的)很大一部分可能是由捐款支付的。”


当被问及追随者的捐款是否被用作支付这些政治人物的资金时,日本统一教会告诉《每日新闻》,“日本公司不跟踪世界总部如何将日本的捐款分配到世界各地。”《每日新闻》还向韩国统一教会世界总部进行了询问,但没有在要求的截止日期前得到答复。


除美国外,法国、意大利前总理、巴西前总统等世界各国政要也参加了UPF活动或在视频中露面。

日本北海道大学宗教社会学教授樱井义秀指出:“邀请国际知名领导人为活动助阵,会让信徒更加坚信宗教团体创始人文鲜明和韩鹤子是世界级别的伟大人物。”他补充说,“教会利用他们来传播和宣传他们的教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