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星期日

肯尼亚饥饿邪教头目被判有罪

据美联社11 月 10日报道,肯尼亚邪教“好消息国际教会”头目麦肯齐 (Paul Mackenzie) 被判犯有无照经营工作室和发行电影罪。他创立的邪教已导致400 多人死亡。


麦肯齐和他的助手9日被押至肯尼亚蒙巴萨的山祖法院。


马林迪镇常驻高级法官奥尔加·奥纳洛 (Olga Onalo) 认定,麦肯齐未经肯尼亚电影分级委员会批准,通过他的时代电视台放映电影有罪。

麦肯齐在肯尼亚沿海的基利菲县占有 800 英亩林地。警方在该林地乱坟坑中发现了数百具尸体。自今年 4 月被捕以来,他已被警方羁押了6个多月。

检察官称,麦肯齐命令他的信众挨饿致死,以便见到耶稣。

尽管自被捕以来他多次被提审,但他尚未因死亡事件受到正式指控。



11月10日,他被判无罪释放。该指控包括影响儿童不上学、利用激进的布道煽动基督徒反对印度教徒、佛教徒和穆斯林。

但是,他将于12月1日因电影相关罪行被判刑,最高可能面临5年监禁。

11月9日,检察官曾申请将麦肯齐再羁押6个月,以便警方完成调查,其中包括寻找数十名仍然失踪的人。

自他被捕以来,要求政府监管肯尼亚教会的呼声越来越高。


法新社10月22日报道称,肯尼亚是一个以基督教为主的国家,一直在努力监管涉足犯罪的不道德教会和邪教。

根据政府数据,在这个拥有 5300 万人口的东非国家,有超过 4000 个注册教堂。

沙卡霍拉森林的调查和搜寻尸体的工作仍在进行中。一旦完成,麦肯齐和他的 29 名同案被告将受到指控。该邪教已蛊惑至少 428 名追随者绝食死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