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1日星期二

韩国检方要求重判摄理教教主郑明析30年

综合韩联社等媒体11月21日报道,摄理教教主郑明析(78岁)涉嫌强奸案21日在大田地方法院刑事12部开庭审理,大田地方检察院要求判处其30年有期徒刑。


大田地方检察院还要求郑明析接受500小时的性暴力治疗,并在20年内安装位置追踪装置(电子脚链),禁止郑明析未来10年内在儿童青少年相关机构和残疾人福利设施工作。


检方称,“被告人是宗教团体负责人,冒充弥赛亚,利用摄理教对多名女性信徒实施性犯罪,已犯下严重罪行”。


承办检察官称,“被告和摄理教女高管对受害者进行洗脑,滥用信任实施性犯罪,受害者极度痛苦并恳求严惩。”郑明析“试图销毁证据并声称受害者不正常”。


检察官强调,被告方以不令人信服的理由向法庭申请回避,并通过集会、张贴横幅等集体行为对司法机关施压,“纯粹是为了拖延审判”。


2018年2月至2021年9月,郑明析被控在忠清南道锦山郡月明洞的培训中心,对中国香港女性公民叶萱(Maple Yip,29岁)进行23次猥亵,并对其实施性侵犯。郑明析还性骚扰澳大利亚女信徒艾米(Amy,30岁)和韩国女信徒(Jun)等人。去年10月28日,郑明析因涉嫌强奸等罪名被捕并起诉,



经调查,郑明析在犯罪前自称为弥赛亚,并对信徒进行洗脑。


在审判过程中,郑明析一方否认了这些指控,称原告没有被性洗脑,也没有能力反抗,郑明析明确表示自己是“人,不是神”。


迄今为止,已有 21 名女性向调查机构提出了针对郑明析的性侵犯、强迫性骚扰或准强迫性骚扰指控。


此前,被指控参与郑明析性犯罪的“二号人物”郑朝恩(44岁,本名金智善)10月20日被判处7年有期徒刑。因帮助强奸罪被起诉的摄理教民愿局长A(51岁)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80小时性暴力治疗项目,5年内禁止在儿童青少年相关机构和残疾人福利设施工作。其他两名摄理教骨干分别被判处2年6个月和1年6个月有期徒刑。另外两名骨干分别被判处6个月有期徒刑,缓刑1年,以及1年6个月有期徒刑,缓刑3年。


2001年8月至4月期间,郑明析在马来西亚度假村、香港公寓和中国鞍山市的一处住处,猥亵或性侵犯4名20多岁的女性信徒(包括强奸和殴打),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2018年2月出狱。


“摄理教”,也叫“耶稣晨星教会”(Jesus Morning Star)、基督教福音宣教会(JMS),系韩国邪教。(厉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