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法轮功掩人耳目/渗透内地招信徒 读经会隐身住宅

 


图:近门的墙身挂上一块白板,用磁石贴上包括内地信徒捐款给《大纪元时报》的收据。

  法轮功的地区读经会遍布香港多处,多数隐藏在住宅大厦,不易发觉。大公报记者成功参与一个小型读经会,发现内地法轮功信徒与香港信徒有密切联系。位于石硖尾唐楼的小型读经会,信徒仙姐指是一名“同修”捐出,有一名男信徒居住在单位,他任职夜间保安,因而每天晚上该单位可供一众信徒前来聚会读经。每晚恒常参加读经会的除了仙姐,还有一名经营排档的阿华,她说练功二十多年,每晚收档后都到小型读经会读经,周六改往总坛的读经大会:“总坛多人一齐读经,磁场大。”


  打理人留宿不用交租

  小型读经会与法轮功的读经总坛一样,设置双铁门。第一道铁门与一般住宅铁闸无异,单位的左邻右里难以察觉内里“乾坤”。在石硖尾的这个读经会据点,第二道铁门张贴了法轮功的海报及读经会负责人蔡先生及洪先生的联络电话。这个读经会面积约400方呎,室内间隔与读经总坛一样,只有偌大的厅,没有房间,门边放有鞋柜及拖鞋,攻读经信徒更换,才能踏进读经厅。

  读经厅的地上铺上多张软垫,有两、三个小型可折式书台,方便信徒读经时朗读。大厅的一列窗长期用法轮功标志的金黄色的窗帘遮蔽,靠近墙角放有单人的被铺。仙姐说这是居住的男信徒席地而睡。她又透露该男信徒不用交租,只需负责单位的水电费及管理费杂项,负责打理好这处的读经会。

内地信徒捐款反动刊物

  读经厅的墙身贴有多幅香港信徒参加内地的法轮功活动,以及香港的大型法轮功活动的照片,阿华指相片是他们过去到广州、沈阳等参加内地法轮功活动拍摄的两地交流大合照。自从内地定性法轮功为邪教后,香港的信徒没有再组队参与内地的法轮功活动。不过,她指内地信徒则不时来港与他们一起活动。民阵每年办的七一游行,法轮功的游行队伍中,便有内地及台湾持旅游证件来港参加的信徒。阿华说内地的法轮功信徒会不时来港,但疫情不通关,暂时两地信徒往来受阻:“之前内地学员有来香港参加活动,例如游行,参加完再返上去。”

  记者发现近门的墙身挂上一块白板,用磁石贴上捐款给《大纪元时报》的收据,其中一张收据注明捐款人是“武汉学员X先生”。知情者表示,这间小型读经会正是处理法轮功相关报刊的财政杂项的办公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