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星期三

津巴布韦一伪先知强迫幼女弃学嫁人

  核心提示:据“津巴布韦新闻网”(zimnews.net)2017年2月24日的报道,津巴布韦一假先知因实施家暴以及强迫幼女弃学嫁人被妻子告上法庭。此外,该报道还称,津巴布韦邪教徒们剥夺孩子们受教育权利的同时,甚至在孩子们生病时拒绝求医问药。
  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有一自封先知,名为约瑟夫·伊曼纽尔(Joseph Emmanuel)。最近他因家暴和强迫年幼的亲生女儿弃学嫁人而被妻子告上法庭。
  妻子克里斯汀·尼娅邦加近期在哈拉雷民事法庭起诉丈夫对其实施家暴,原因是她拒绝了丈夫强迫女儿弃学嫁人的命令。
  “丈夫对我拳打脚踢,他不想让我们的孩子上学,说这违背了教会的教义。当我打零工赚钱送孩子们上学时,他又说我是去找别的男人鬼混而殴打我。”
  她在法庭上说:“正是这样,他不顾女儿仍然年幼以及对读书的渴望而坚持让她嫁人。”
  她补充说伊曼纽尔并不照顾家庭,成天在外游荡,声称他在为那些遇到不同问题的人们祈祷,混吃混喝,回家只是为了睡觉。
  同时,伊曼纽尔否认了妻子所说,在法庭上称妻子在家暴一事上并未说出实情:“我从来没有在她面前伸过手,她是个妓女,有一次还承认了与教会另一个信徒发生了关系。”
  他说:“尽管她承认了,我也没打过她,因为主鼓励我们互相原谅,所以我原谅了她。”
  这类事件在津巴布韦越来越普遍,一些邪教教徒剥夺孩子们受教育的权利,有时候一些教徒甚至在孩子们生病时拒绝求医问药。
  他们说生病时去看医生是魔鬼行为,声称他们使用祈祷和圣水即可治病。有关教会年长者求医问药遭到教徒们齐声讨伐的报导时而见诸报端。
  2014年,位于布迪罗的基督邪教,在马兹巴巴·伊希梅尔·穆法尼(Madzibaba Ishmael Mufani)的领导下,袭击了津巴布韦基督协会(ACCZ)执行主席约翰斯·恩丹伽(Johannes Ndanga),因为约翰斯在参观他们的礼拜堂时,说他们强迫幼女嫁人是违背法律的行为。
  随后ACCZ主席抵达了该邪教,宣布关闭该教,原因是他们大规模侵犯人权,包括剥夺孩子们受教育的权利以及虐待成年女性和未成年少女。
  原稿来源:https://zimnews.net/zim-prophet-scandals-again/
  扩展阅读:
  1、《津巴布韦一“先知”借看病性侵被判入狱36年》
  http://anticult.kaiwind.com/xingao/2016/201609/02/t20160902_4234446.s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