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星期日

这些最普通的中国小吃 圈无数外国粉丝

   老干妈、小笼包、冰糖葫芦等在中国再平常不过的小吃,在一些外国人的眼里却成了“神奇的食物”。
  老干妈就饭吃少不了
这些最普通的中国小吃 圈无数外国粉丝 
  在国外社交网站facebook上,有一个老干妈爱好者主页,世界各地“老干妈”粉丝交流最多的是:“哪儿能买到老干妈”?
  其实外国人对于味道和口感有很多挑剔胃口,对辣味更是有特殊的要求。很多外国人认为老干妈辣酱香辣味十足。深炸过的焦黄色辣椒、大蒜、洋葱,拌之以大豆和花生,再加上一点四川胡椒,味道上层次分明,刺激你的味蕾。因此,很多外国人经常用它来就饭吃,再没味的饭有了老干妈也会吃出香味。
  陆军总医院营养师于仁文提醒,辣油和含油较多的辣椒酱会带来额外的能量摄入。香味和辣味虽提振食欲,但掩盖了油腻感,可能使人在不知不觉中吃多,要注意控制食用量。
  小笼包别浪费了汤汁
这些最普通的中国小吃 圈无数外国粉丝 
  同样是近日,伦敦都市消费指南杂志《Time Out London》,在网上传了一段视频,两位外国人一边吃小笼包,一边夸赞道,小笼包的发明者“应该获得食品界的诺贝尔和平奖”!
  这两位外国人吃小笼包的方法是先把包子皮戳破,把里面的汤汁倒出来再吃,而这引起了广大中国食客的不满,小笼包的关键就是汤汁呀,绝对不能漏掉。
  小笼包最正确的吃法应该是先把里边的汤汁吸到嘴里,可以用吸管慢慢吸,或者是先在包子皮上咬一个小口待其不烫后吸汤汁,然后再吃剩下的部分。
  于仁文表示,小笼包的汤汁里浓缩了肉的鲜美、菜的清淡和其他调味料的味道,鲜美至极,确实不应该丢。
  冰糖葫芦小心坏水果
这些最普通的中国小吃 圈无数外国粉丝 
  据央视新闻说,在俄罗斯的新年集市上,中国的冰糖葫芦超级火爆。平均每天卖出8000根。
  冰糖葫芦外边的糖层脆甜,里边的水果或清脆或绵软,口感差别很大。最经典的一款就是山楂冰糖葫芦,糖是甜的,山楂又是酸的,如果把核去掉,一下子就可以不用吐核就获得满口酸甜。
  如今的冰糖葫芦五花八门,食材更为丰富,橘子、草莓、山药、黑枣等等,能满足大家对不同口感的需要。
  不过,于仁文强调,由于冰糖葫芦比较甜,即使水果有点坏了的味道,也不会太明显,品质不太好的山楂冰糖葫芦就经常碰到。因此,买的时候一定要先详细“检查”一遍,看里边的水果是否是不太新鲜的,确保食材是安全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