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星期二

我在考场上练功被逐出

  我家住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的一个偏远小山村。地理环境相对恶劣,从小在山沟沟里攀爬的我吃尽了苦头。七岁那年,刚步入小学的我,在爸爸妈妈面前立志,要好好学习,考出成绩离开这个穷山沟。
  1999年,刻苦学习的我顺利考上县城高中。我知道,高中是人生最终要的阶段,尤其是高三,更是一辈子命运的转折点。进入高中大门,我更加地刻苦学习,吃住学校,一个月才回一次家,我的成绩也因此一直名列前茅,成为班上同学们的学习楷模。
  时光如白驹过隙,很快便到了高三冲刺阶段。学习氛围更加紧张,我经常熬夜看书,也许是心理太过紧张之故,一连两次月考都赶不上以前的成绩,在心里留下阴影,整日忐忑不安。一日,我在校门口的小书店购买复习材料。刚至书店门口,一位穿着时髦的大姐走过来,说是从省城来走亲戚的,亲戚搬了新家,也不知道走哪条路,请我帮忙指认指认。
  我告诉大姐走环城路,到景观桥地段再往右走,到菜市场再左转便可到她要去的小区。大姐说自己是路痴,一听这左拐右拐的,早已晕了头,还是给工钱请我帮忙带路。听说有钱可赚,我欣然同往。一路上,大姐倒是不急着赶路,一边走还一边跟我聊天,问我学习情况如何,是不是有压力。
  我将自己近两次月考成绩不太理想的情况告诉了大姐,大姐说我是太累了,还告诉我高考可以不用这么辛苦。大姐的话让我很好奇,想再追问追问,大姐却死活不说“轻松高考”之事,反而掉头夸我实诚,是她弟弟就好了,还说下次有时间,会去学校找我,到时再告诉我如何轻松高考的妙方。听大姐如此说,我也不好再追问,将大姐送到终点,便回了学校。
  一周后,门卫说门口有亲戚找,我以为是母亲为我送生活费来了,兴高采烈的跑到校门口,连看几下,也不见母亲或父亲的身影。“怎么,才一周就不认识我了?”大姐,我咋会不认识你,还以为你回省城了呢!大姐告诉我,她还在亲戚家玩,这次专程为我送“高考神迹”来的,说完便从随身的背包里掏出两本小书,只见一本书上写着《转法轮》三个字,另一本书上印着《高考神迹》字样,大姐告诉我,想要轻松考上大学,只要多看这两本书,并按照书上的内容做,领悟了书里的精神,得到神的庇护,想靠什么大学就能考上什么大学。
  听了大姐的话,心头如释重负,顿时全身像注了鸡血般,信心满满。回到学校后,我不再复习之前的课本,也不再看那些经典文学作品,除了课堂以外,其余时间都用在了研究大姐送我的《转法轮》和《高考神迹》上,见我看书用功,大姐还经常过来找我谈心,给我讲很多外地学子练功,轻松考上理想大学的事,还说有一位省城学子,因练功务实,神保佑他考上了剑桥大学,大姐说的这些事例见证,让我对练功考大学更加充满信心。
  很快便到了高考时间,很多同学因担心考不好而忧心忡忡,回想自己练功有神保佑,心中不由窃喜,我面带微笑的和其他同学一起步入考场,考场四周分别装有监控器,像两只发光的眼睛,两名监考老师目光如炬,犀利地盯着每一个角落。
  试卷发下来,同学们纷纷挥笔填写,我看试卷上的题大多是高三年级的,仅有三道是高一、高二的题,我三两下做完了高一、高二的题型,剩下高三的题令我抓耳捞腮。再三思考,还是决定发功请师父李洪志帮忙,于是我双手合十,下蹲练功。刚做一个动作,便被监考老师抓了个现行,说我是故意耍花样,偷窥别人答案。最后,在众目睽睽下,我被逐出考场。
  失学与自尊的双重打击,令我神情恍惚,最后父亲只得将我接回家,整日唉声叹气。可惜,人生不能重来,再多悔恨也无事于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