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星期五

郭文贵成网红,具表演潜质。

“网红”郭文贵的逻辑与心态

郭文贵又出来咬人了。这位昔日勾结中共腐败官员大赚黑金的超级富豪正在被国内调查,郭文贵旗下的公司账户被封,2014年第4次逃亡海外却过着奢华生活的郭文贵突然被断了经济来源,脖子上套着的绳索又被勒紧了一圈,于是孤注一掷,像个疯狗一般逮谁咬谁。

在其3月9日凌晨网络直播第二季中,他口口声声要出示前一季中爆料“傅政华涉嫌腐败”的证据,结果直播的时候仅仅拿着几张纸在镜头上晃了一下。这真是非常有喜感,有证据你却只晃一下不出示是什么意思?郭文贵毫不掩饰的称这是为了吊人胃口让大家期待他的第三季,郭文贵当网红真是当出感觉了,不仅学会了无中生有,还学会了设置悬念。虽然几乎能肯定这又是一种表演,但不得不承认,郭文贵这个悬念设置得还是挺成功,估计观众都会定格一下,从模糊的画面中努力辨认纸上的字——“郭文贵……的通话记录”(中间几个字实在看不清)。

通话记录这几个字信息量着实大!
第一,通话是点对点的、私密的,这就意味着这玩意只有郭文贵和对方两个人知道,能够成为任郭文贵摆布的小姑娘——写在纸上的谎言和嘴里出来的谎言有什么区别,只不过载体不同罢了,“证据”二字从何谈起?
第二,既然通话是一对一的,郭文贵把通话记录爆出来,对方如果不回应的话这差不多就快成真的了,只不过大家可能没有想过这样一个问题:如果通话的另一方根本就不存在,那谁跳出来回应?郭文贵这笔买卖做得稳赚不赔!
第三,最关键的一点,郭文贵有时间记录这么大段(因为看起来有好几页)通话记录,为什么不直接爆料通话录音?如果没有通话录音的话,莫非说这些所谓的通话记录是他凭着记忆默写下来的?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们只能对录音的真实性打个大大的问号。如果有录音的话,郭文贵在镜头前晃了晃几张纸的行为就显得傻得可笑了——就算晃一块U盘也比这个有力度的多!

纵观三个小时的直播,郭文贵的这种伎俩是一以贯之的,外围信息他可能会拿出一点半真半假断章取义的“证据”,而真正涉及到他所谓的核心“爆料”,全部都是红嘴白牙,上下嘴唇一碰就吐出来的爆炸性消息。郭文贵一段段爆料的背后,无非就是自己丧失维持奢靡生活紧急来源的焦虑。
从他4次逃亡海外的经历中不难看出,一旦国内的形势“好”一点,一旦他又在中共内部找到新的“盟友”,他就会重新杀回大陆赚个盆满钵满,而一旦在国内失势,他就拍拍屁股走人,到国外无度挥霍,像个食腐动物一样等待下次进食的时机。而这一次,郭文贵坐不住了,中共不断加大反腐力度,他在国内的贪腐盟友纷纷垮台,不仅东山再起无望,反而又被断了经济来源,这种焦虑和无助让他通过网络直播博关注、通过爆料博眼球、通过疯咬试图混淆视听的企图昭然若揭。
而郭文贵对他在中共的贪腐盟友也好不避讳,一口一个“马部长”。这个马部长2014年底落马,在国内并没引起太大的关注,中国民众只知道马是中共国安系统的一个高官。而实际上,世界知名的媒体已经对这位知名的马部长有深入的报道,据悉,这个在中共反腐战争中应声倒下的“马部长”名下房产总值过亿,有6个情妇2个私生子。富豪郭文贵和这样的中共贪腐高官结成盟友,要说两人私下没有利益输送和权钱交易,鬼都不信。就是这样郭文贵还是在直播中红口白牙拼命为他的“马部长”洗白。这也让人不禁感叹,怪不得郭先生能这么红,还不是因为我们大家都爱看秀智商、秀下限的小丑跳来跳去?不仅秀下限,郭文贵还具有双重人格,“疯狗”乱咬人的风格展现无遗。
郭先生在直播一开始就反反复复的大唱“专案组”的赞歌,还总结出了一二三,号称要更好的配合中共的调查,与“习、王、孟”保持高度一致,这无非就是在寻找自己长达三个小时冗长独白的“正当性”与“合法性”,有点向中共表忠心的意思。而三个小时的内容中却在凌乱地抨击中共的“正当性”与“合法性”,这个逻辑实在是让人看不懂,观众忍不住要隔空向郭先生喊话:你赚了穷人那么多钱,就不能请个好点的PR好好给你策划策划吗!?
当网红也是要下本钱的,你以为和明镜三个小时的连线就能火一把,真不知道是郭先生太傻呢,还是他太低估了观众的智商。这种逻辑的混乱恰恰再次反映出郭文贵两副嘴脸的丑态,
一方面要讨好中共,期待着中共的板子“高高举起,轻轻落下”,说不定还能有朝一日重新回到国内收拾自己和贪腐盟友一手打造的黑金帝国;
另一方面还想狠狠的捅中共一刀子,把中共高层上上下下骂了一遍,明知道这把钝刀子没什么用,但这却是一种高调的表态——说不定就能获得新主子的好感呢!正所谓东边不亮西边亮,一张大网先撒下去,没准就能捞到乌龟王八两三只。

就像当年在大陆拉着“盘古会”八面玲珑然后赚了黑钱翻脸不认人一样,郭先生的逻辑是一以贯之的,这次的第二季直播不过是他一贯“吃着碗里看着锅里”心态的一种延伸,同时也是他试图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的尝试。眼看着手里的美刀所剩无几,脖子上的绞索已经勒入了皮肉,索性放开手搏一把,摆出一副我是疯狗我怕谁的架势乱咬一通,管他最后是死是活,自己先当个直播网红过个嘴瘾爽一把再说!
郭文贵的逻辑混乱,但算盘打得却是真精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